A.I.立委上线!余宛如推出选民服务聊天机器人
2018-02-22 22:50:18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I.立委上线!余宛如推出选民服务聊天机器人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立法委员余宛如与台湾跨国新创团队Sinitic合作选民服务聊天机器人,在22日正式开工。余宛如国会办公室表示,现在起通过FacebookMessenger就能跟“A.I.立委”线上互动、陈情意见与了解法案动向。

余宛如表示,自己作为新创立委与“立法院数位国家促进会”会长,应该以身作则,用科技让民众关心政策能更简单。因此借由与在地、国际青年共同合作,创作出全台首个选民服务机器人,用更有创意与便民的方式服务选民。

余宛如说明,选民服务聊天机器人能即时回复,减少民众等待时间,并且通过与办公室后台的连结、管理,快速将讯息传达给负责的助理,降低办公室沟通成本,更可以通过后台的对话分析,能整合出日后的施政参考。

Sinitic加拿大籍共同创办人CurtisMatlock(美安东)表示,自己跟台籍共同创办人Albert有鉴于台湾有许多优秀的A.I.人才纷纷出走,希望在台湾做A.I创业,留住青年。当初申请“创业家签证”来台,过程繁瑣,求助困难,希望让自己的创业,帮助民众了解政策。

余宛如认为,Sinitic共同创办人美安东是以“创业家签证”来台,可以看出政府政策方向已经产出成效,同时期待2月8日上路的《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也能尽快带动台湾发展。

Sinitic表示,目前刚获选进入加拿大知名加速器NextAI,获得25万美金融资,接下来将与余宛如办公室继续合作,借由导入Sinitic语意分析技术,分析聊天机器人的对话,使机器人自行学习,精进回答准确度。

余宛如说,期待自己的聊天机器人,能让民众更容易做到政策参与,并且与政府直接对话。也欢迎更多立委、2018选战参选人、公部门考虑新技术的应用,并让台湾的政府服务更前卫,同时提供台湾的人工智能产业、新创、年轻人更多机会,提升台湾数位经济的多样性。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立委余宛如办公室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浙大发四足机器人 [热点]

实时热点这只名为“绝影”的机器人是浙大最新研究成果。它身长1米,载重20公斤,每小时可跑6公里。目前已掌握跑跳、爬梯子、自主蹲下再站起来等能力,即使摔倒...新华社杭州2月10日电(记者朱涵)浙江大学熊蓉教授领导的机

机器人警察编队 [热点]

实时热点机器人警察编队亮相深圳北站---当日,为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深圳铁路警方联合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在深圳北站投入20台警用...中新网深圳2月7日电题:机器人警察编队亮相深圳助力春运

超30场“智造”主题会 推荐

(原标题:超30场“智造”主题会登陆佛山机器人学院)南都讯记者朱成方1月30日,由佛山机器人学院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共同主办的首场工业4.0会议召开。据悉,为推动佛山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寻找发展

机器人索菲亚毁灭人类 [生活]

机器人索菲亚毁灭人类机器人索菲亚毁灭人类,回应称我还小只是句玩笑。如今,机器人“跨界”速度已经远超我们想象,历史上第一位拥有国籍的机器人索菲娅红了。不但因为其面容姣好、身材魔鬼,更因为其一颦一笑、一举

程序员携机器人求婚 [热事件]

求婚是一个浪漫的事情,每一段幸福的婚姻都是从求婚开始的。近日,有一个程序员携机器人求婚,虽然画面十分的令人羡慕,但是最后还是被这位女友拒绝了。世贸天阶,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何毅用机器人向恋爱三年的女友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