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补丁还没准备好 Google又爆另一个Windows 10安全漏洞
2018-02-22 22:50:3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Edge补丁还没准备好 Google又爆另一个Windows 10安全漏洞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本周稍早Google披露了微软网页浏览器Edge中的一项安全漏洞,现在Google旗下ProjectZero的安全研究人员又披露了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10的安全漏洞,因为微软并未在Google规定的90天内完成补丁。

最新且尚未获得补丁的Windows10更新是特权提升问题(ElevationofPrivilege),这项漏洞可以让一般用户获得系统管理员的权力,微软将此漏洞评为重要,但不是临危等级,因为它并不能通过远端操控,不过仍然是个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此Google安全研究人员JamesForshaw指出,它只影响Windows10,目前还没有看到能影响早期版本如Windows7或8.1的迹象。

Google在本周稍早披露了微软浏览器Edge的安全漏洞,骇客可以绕过Edge的安全保护机制将恶意程式植入用户电脑,针对Edge的安全漏洞,微软表示准备在3月13日发出安全补丁,但目前还不知道微软什么时候会修补Windows10的安全漏洞。此两次Google的安全漏洞披露行为都符合微软的(CVD)规则。

Google此种在通知某公司安全漏洞90天之后,在补丁尚未推出的形况下就向大众披露漏洞的行为一直以来都反应两极,也,微软还曾对Google公开披露漏洞的行为表示“失望”。有人认为Google此种行为是在找竞争对手的麻烦,也有人指出,Google这样的规定可敦促各个科技公司对安全问题更加重视。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Flickr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春运还没买到票怎么办 [热事件]

春运火车票已经进入抢票最高峰,然而每年的春运期间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归心似箭的游子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春运还没买到票怎么办?如果有些旅客还没买到回家的火车票,那么大家一定要记住春运购票四个最佳时间点,

丈母娘写出的彩礼清单 [热事件]

大家知道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当然彩礼也非常重要的。彩礼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一种婚嫁风俗,由男方支付给女方的聘金。法律对于彩礼钱没有明确规定,可认为属彩礼范畴。但是,近日有名丈母娘写出的彩礼清单,定金就

【有片睇】Intel 再爆安全漏洞 30 秒完成入侵

Intel 继早前出现处理器安全漏洞后,网络安全公司 F-Secure 也发现 Intel 处理器中的主动管理技术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 AMT) 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黑客只需短短 30 秒,就可完全获得手提电脑的控制权,

苹果推出 iOS 11.2.2 系统更新 修正最难应付 CPU 安全漏洞

早前爆出处理器设计缺陷引致安全性漏洞,iOS 手机包括 iPhone、iPad 也受到影响。苹果早于上月推出过更新,修复了部份漏洞。而今日苹果再为旗下 iOS 装置推出最新版本系统 iOS 11.2.2,这个系统更新根据苹果的说法是

上海现大面积“补丁”楼 均价 9 万质量堪忧 [快讯]

坐落于浦东北蔡版块的陆家嘴锦绣前城是上海普通的一个高端住宅的项目,却又不普通。动辄千万起步的高端住宅该有的它都有,便利的交通位置、成熟的商业配套、优美的社区环境。没有的它也有,比如外墙面上大片的"补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