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竹围搁浅18天 搁浅油轮航宇11号终脱困
2018-02-22 22:50:49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桃园竹围搁浅18天 搁浅油轮航宇11号终脱困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交通部航港局21日表示,2月3日在桃园竹围渔港搁浅的巴拿马籍“航宇11号”油轮,在21日下午由救难团队动用两艘大型拖船,终于完成脱困任务,从事发到脱困,总共在竹围渔港外海受困了18天。

航宇11号油轮3日因海象状况,不敌风浪强劲搁浅于桃园竹围渔港外。航宇11号总吨位2,998,船龄4年,船上残油有重油1.04公吨、轻油11.8公吨及滑油0.81公吨,而海面上泄漏出约1,000公升滑油。经航港局与环保署、海巡署、桃园市环保局、桃园区渔会、台湾电力公司、船务代理等相关单位督促,船体残油移除作业已于9日完成。

船体移除方面,航港局表示,期间因船东未依期限提出船体拖救计划及完成船体拖救作业,遭依商港法裁处5张罚单。而在航港局强烈督促下,救难团队于2月21日下午2时18分,利用满潮与涌浪,动用1万匹与9千匹马力大型拖船“冠军轮”(SalvageChampion)及“勇士轮”(SalvageAce),终于圆满完成航宇11号脱困任务。

航港局指出,船体拖救作业遭逢台湾北部连日来受东北季风影响,在寒风刺骨的天气及海象不佳情况下,原先已带好航宇11号与拖船间的主缆绳3度断裂,涌浪推移航宇11号以致顶破竹围渔港的北防波堤胸墙,并稳坐在消波块上,造成航宇11号的艏尖舱、压水舱、泵舱及机舱等多处舱室破损,更增加拖救难度。

航港局说明,拖救团队最后将主缆绳换上钢缆,排除船体进水及泥沙,利用满潮与涌浪的时机,终于在2月21日的下午,一股作气将该轮脱离搁浅区域,解除搁浅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危机,后续将要求船东尽速善后,尽早恢复岸际海域环境。

航港局局长谢谓君也于21日下午亲自至现场视察,对拖救团队亚洲海力打捞有限公司表达谢意。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交通部航港局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不动产外资买气回春 去年桃园表现最抢眼

我酷新闻网记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报道根据内政部最新统计,2017年外国人取得台湾不动产建物达1200栋,重回千栋大关,成长21.8%,更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取得达3779笔,是2016年的一倍,也是2000年以来最高,2017年其中

油轮几内亚湾失踪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印度载22人油轮几内亚湾失踪多日疑遭海盗劫持)资料图海外网2月4日电一艘载有22名印度船员的油轮在西非国家贝宁海岸外的几内亚湾海域失...新华社新德里2月4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外交部4日说,一艘载有

印度载22人运油轮在西非几内亚湾失踪

印度一艘载有二十二名当地船员的运油轮,在西非国家贝宁对开的几内亚湾失踪。运油轮隶属孟买一间船运公司,在巴拿马注册,载有一万三千五百吨汽油,价值约八百一十万美元。有船员家属指,船东通报运油轮自上星期三已

桃园机场第三航厦发包问题转人事内斗 交委会不审预算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立法院交通委员会22日预定审议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预算,却因第三航厦标案疑虑,引起多位立委质疑桃园机场管理层内部斗争严重,决定推迟桃园机场预算审议。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

桃园市106年祖父母节庆祝活动 “祖孙嘉年华”传家菜香牵起家族世代回忆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袁慧心/桃园报道】庆祝祖父母节,桃园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于今(8/27)日在大溪高中举办“祖孙嘉年华”活动,现场有祖孙分享多道传家菜,还有让爷爷奶奶体验时下流行创客闯关,祖父母节主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