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处案数量增 NCC拟邀外部专家学者任调处委员
2018-02-22 22:51:00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调处案数量增 NCC拟邀外部专家学者任调处委员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凯擘放弃频道代理业务牵动产业生态变化,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推动“多元付费选择机制”(分组付费),加上有线电视全面数位化,恐增添未来频道商与有线电视系统商上下架与授权的复杂性与调处量,NCC副主委兼发言人翁柏宗今(21日)表示,为避免行政资源浪费,NCC针对处理系统经营者与频道供应事业争议调处原则提出修正,未来研议借重外部专家学者,朝仅指派一位NCC委员担任主席。

根据NCC统计,去年约有10件调处案,包括购物频道、财经频道无法支付上架费等问题,翁柏宗认为,数位我酷之后,分组付费政策以及数位化后的有线电视产业生态等变动,恐会引发更多有线电视系统业者跟频道业者的争议,也势必增加调处案的数量。

翁柏宗说,为因应调处案数量增加,因此,针对处理系统经营者与频道供应事业争议调处原则第三点、第四点、第五点提出修正草案讨论案,后续将找频道商、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及利害关系人表达意见。

翁柏宗表示,过去调处案都由3名NCC委员负责调处,未来将研议借重外部资源,仅指派一位NCC委员担任主席,其余邀外部专家学者担任调处委员,并将对外征询各界意见后,再修正法规内容。

另外,针对TBC及民视授权谈不拢的状况,翁柏宗表示,(13日)双方仅就授权价格尚未取得共识,但之后双方价格逐渐接近,应会有结果。从过往经验来看,授权条件与事宜也可能谈到今年8月至9月。

翁柏宗表示,NCC立场就是不能忽视消费者收视权益,NCC调处是针对“民视新闻台”取得临时授权。双方已达成协议并延长临时授权至3月底。民视已不再坚持两频道包括民视第一台、民视台湾台的频位定在301台、302台,也可以定频在151台或152台,民视也愿意改善“民视第一台”及“民视台湾台”的制作内容。

翁柏宗表示,假使后续调处不成立,依据有线广播电视法第55条规定“系统经营者与频道供应事业间有关频道播送、授权条件及订户数认定的争议,或系统经营者间之争议,得向中央主管机关申请调处;调处不成时,得依法提起民事诉讼”。

延伸阅读: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际奥委会英国委员辱骂保安被逐出平昌冬奥

国际奥委会的英国委员彭吉利,因为攻击和辱骂一位保安,被国际奥委会逐出平昌冬季奥运会,他已经离开韩国。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表示,彭吉利已承认错误,并发表道歉声明,但否认与保安有肢体冲突。国际奥委会主席

政府邀一地两检法案委员会委员月底参观高铁西九站

立法会《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在会上邀请所有委员,月底视察高铁西九龙总站,包括日后的内地口岸区范围,认为可以令委员更了解一地两检安排,释除部分议员可能因不熟

国际奥委会美国委员指两韩冰球联队应获和平奖

国际奥委会的美国委员鲁杰罗认为,参加平昌冬奥的南朝鲜女子冰球联队应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两韩联队在上星期六对瑞士的首场比赛大败零比八。但来自朝鲜的啦啦队及韩国球迷不断打气。曾是美国冬奥女子冰球队成员的鲁杰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将率团到访韩国

韩国平昌冬奥会今个星期五揭幕,韩国统一部指,接获朝鲜通知,被视朝鲜第二号人物的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将在星期五,率领高级别代表团到访韩国三天。代表团包括三名团员和十八名随团工作人员,但朝鲜未有透露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