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灯节圆满落幕 双主场重新演绎台北城故事
2018-03-09 02:27:1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北灯节圆满落幕 双主场重新演绎台北城故事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

为期九天的2018台北灯节圆满落幕,吸引超过350万人次前来参观,今年灯节以西门与北门双主场的概念,彻底翻转台北西区,加上多位年轻设计师与艺术家将传统与潮流结合,创造出更贴近年轻人的活动,也为台北市民与参观民众留下美好回忆。

金狗年的台北灯节2月24日开幕,从北门广场沿中华路一段到西门町,延伸到西本愿寺,创造西门与北门两大主场,九大灯区展出超过千盏花灯、百场以上表演活动,灯节为老城区注入新生命。主办单位发现,就连民众关注活动的型态都在改变,在灯节期间各大平台的直播,像是开幕、游行、点灯等活动,各平台直播累积超过102万以上的浏览人次。

台北市观传局表示,尤其西门红楼与北门广场都刚整修完工,灯节将其中一个主场设置在北门,加上北门附近古迹文物群的修复与活化,把原本以西门为主的赏灯逛街重点,随着灯节动线,向北门移动,两边互相串联,甚至往北延伸到台北火车站地下商圈,明显带动观光与经济效益。

今年灯节除了周末还遇上228假期,为了让民众假日逛灯节也有丰富节目可看,台北市政府全面升级表演活动,包括西门展演区的“狗来福旺照满城”表演推出假日限定版,表演舞台扩大到全灯区,,一路从西门主舞台到西门城垛、北门光雕、一期一会、重生善性,最后回到西门展演区,让民众不管在哪一区都可以看到原本只属于主舞台的特别节目,让台北灯节更有看头。

还有连续第二年在灯节举办的踩街大游行,今年由文化局及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台北表演艺术中心规划出的“狗然厉害”踩街大游行,邀请62个单位组成55组不同领域的表队团队,超过1,800人参与,全台北市多元特色的各级学校及各单位都加入这场盛会,通过森巴、特技、国乐、Cosplay、装扮、醒狮、乐仪队、啦啦队等不同领域演出,为今年灯节带来多样而丰富而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活力与热情。

2018台北灯节成功落幕,台北市观传局特地整理出一支回顾视频,通过浓缩剪辑,将今年灯节的精华再次传递,让参与民众可以好好回味,同时开始倒数,耐心期待明年灯节的到来。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视频来源:台北市观传局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辽宁大连海灯节亮灯迎客 [热事件]

最近在辽宁大连举行的金石滩首届海灯节引来众多民众的关注,作为重头戏的它,辽宁大连海灯节亮灯迎客啦!那么你知道辽宁大连海灯节是什么时候开始吗?大连海灯节时间 据了解,这次辽宁大连海灯节一共有《家园》、《祈福

台北故宫 推荐

因历史原因,不少珍贵的历史文物分隔两岸,台北故宫与北京故宫遥相呼应。随着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陆客自由行的开放,到台北故宫参观并不是梦想。据文献记载,台北故宫合计玉器珍品11445件!接下来,本文将列

台湾嘉宾惊叹:大陆发展20年扬州快赶上台北了 [生活]

台湾嘉宾惊叹:大陆发展20年扬州快赶上台北了,变化太快比不上。在近日的台湾争论节目《夜问打权》中,一座大陆城市成为了焦点,它就是——扬州。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是江苏省地

台北市“智慧路灯”可侦测人潮车流、停车格空位 还能化身物联网终端设备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台北市政府目前在各区积极推动“智慧路灯”,这些路灯能依照各个行政区的特性启用不同的智慧应用,例如搜集车流、停车资讯等等,让智慧路灯成为宜居城市中的重要推手。台北市资讯局指出

在台北故宫赏览古代浓厚的年节欢庆兴味 推荐

传统节庆起源于农业社会,在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之间,为了调节生活节奏,反映岁时季节的变化,遂订定各种节日,并随着时间递嬗,逐渐形成丰富的节令习俗。从各地的新年庆祝,一直到围炉守岁,不外乎谢神与祭祖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