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资安调查:资安投资增7成、6成金融业急需人才
2018-03-10 12:58:4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企业资安调查:资安投资增7成、6成金融业急需人才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台湾资讯科技媒体iThome公布首份台湾企业资安调查,针对超过300位台湾资讯与资安最高主管的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企业对资讯安全的重视度大幅提升,2018年企业资安投资金额成长率达73%,有6成以上企业计划优先强化资安,而更有62.5%金融业开出资安职缺。

调查结果显示,强化资安是今年企业共同重视的目标,其中又以金融业与政府机关格外重视资安。iThome总编辑吴其勋认为,近两年台湾历经几起震惊全球的重大资安事件,确实唤起了企业对资讯安全的重视。而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积极面对资安问题,台湾整体资安整备度就会跟着提升。

在资安投资部分,调查指出,2018年企业资安投资成长率达到73%,资安投资平均金额达到763万元,是2017年的1.73倍。

而在所有产业中,金融业不论是资安投资金额或年成长率,都名列前茅。2018年金融业资安投资成长率高达233%,金融业平均资安投资金额达到4,613万元,是2017年的3.3倍。

调查指出,资安威胁对企业来说仍是严重的问题,将近8成的受访企业都在2017年发生过资安事件,其中15.3%企业一年内发生超过50次以上的资安事件。威胁来源方面,55.3%的资安事件肇因于骇客、14.7%来自组织型犯罪、7.2%的资安威胁来自于外国国家级攻击。

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企业发生的资安事件中,有39.6%的资安事件归因于员工问题。内部员工造成的资安威胁,对企业而言也是一大隐忧,56.7%的企业皆认为“员工疏忽、欠缺资安意识”是最大的资安风险,严重性高过于钓鱼邮件、恶意程式与勒索软件。根据调查结果,还是有25.1%企业需要花上数日至一周的时间,才能由网络攻击的灾情回复正常运作。

随着资安威胁的影响加剧,企业开始重视资安人才,21%企业在2018年要聘雇资安人员,而在金融业更是有62.5%业者都有资安人才需求。

iThome表示,虽然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企业普遍开始重视资安,但是对于即将在5月25日上路、被称为是史上最严格,也是罚金最高,最高可处以企业全球营收4%为罚金的新版欧盟资料保护法GDPR方面,仅7.5%的台湾企业计划在今年着手因应,显然反应过慢。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仁新医药王正琪 第一个得到娇生JLABS大奖的台湾女科学家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国际知名药厂娇生旗下的全球顶尖生医创新育成中心JLABS,宣布2018年“杰出女性领导人(WomenLeadership)”评选结果,来自台湾仁新医药的美国子公司总经理暨研发处处长王正琪

台湾阿斯特捷利康翻转性别不平等 友善职场环境获奖肯定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在性别平等意识抬头后,女性在职场上越来越活跃。不过根据主计处统计资料显示,近20年来台湾女性各年龄层就业率,25~29岁的女性就业率高达90.3%,

@图@台湾新北卫生局公布去年食品药妆违规广告平台 东森 FB 虾皮都上榜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台湾新北市卫生局监控2017年食品、药物及化妆品违规广告,发现电视购物依旧是主要刊载平台之外,Facebook已经窜升到网络平台第二名,另外虾皮拍卖的违规广告明显增加。台湾新

日本企业组团参加台湾灯会 捐款挺花莲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观光局表示,本次台湾灯会除了有来自日本得国际展演团,以及日本的花灯在国际友谊灯区参展外,包括日本日本东武铁道株式会社、东武晴空塔、东武世界广场等来自日本各地的企业,也来访台

台湾新北卫生局公布去年食品药妆违规广告平台 东森 FB 虾皮都上榜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台湾新北市卫生局监控2017年食品、药物及化妆品违规广告,发现电视购物依旧是主要刊载平台之外,Facebook已经窜升到网络平台第二名,另外虾皮拍卖的违规广告明显增加。台湾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