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世界睡眠日 找回好眠 试试超觉静坐
2018-03-14 13:16:38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316世界睡眠日 找回好眠 试试超觉静坐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

总是无法一觉到天亮?还是睡着时不断做梦,想来依旧疲劳缠身?“世界睡眠日”(WorldSleepDay)的设立,就是希望唤醒大众意识,注意日益严重的睡眠失调问题,并协助人们睡得更饱又更好。

第十一届“世界睡眠日”强调健康睡眠带来生理节奏的重要性,根据世界睡眠日组织资料统计,全球高达约45%的人口饱受睡眠问题困扰,有许多人不清楚失眠症可能造成的长期严重后果。近年来许多研究指出,疲劳驾驶和酒驾一样危险,失眠与心脏病﹑糖尿病﹑免疫系统功能等多种严重健康状况有关,光是美国每年花在处理失眠症的费用高达1000亿美元。

专家发现体内的生理时钟产生各种生理节奏,但是向阳光等诸多环境因素,却会影响这些生理节奏。医生强调,维持规律的生理节奏,有助于降低睡眠障碍的风险。

造成失眠症的原因及其解决方法,可以从行为着手。包括午餐后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夜间不饮酒﹑养成规律就寢习惯等,都有助于解决睡眠问题。至于生理方面的因素,也是造成失眠症的原因,应该寻求医疗协助,才能处理更深层的问题。

另外,还有心理因素也会影响睡眠,像是焦虑﹑压力以及忧郁都是长期失眠症的最常见原因。不易入睡又会让焦虑﹑压力和忧郁的症状恶化。为了解决失眠问题,处理这些潜在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正式成为世界睡眠日官方代表之一的全球“超觉静坐”非营利组织,选在316“世界眠日”当天,在全球各地举办一系列“世界睡眠日”主题讲座。哈佛医学院的科研显示,“超觉静坐”带来一种独特的深度休息状态,比熟睡还要更深许多,两项研究指出,有失眠症的受测者的睡眠品质获得改善,入睡时间从75分钟大幅缩短为15分钟。

就连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主持人欧普拉(OprahWinfrey)都把超觉静坐引进让公司所有同仁学习,欧普拉还公开分享说:“大家都睡得更好了,彼此间的互动也更好了。当我练习之后,感觉比原来的我好上1000倍。”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8世界杯纪念币发布 [热事件]

距离2018世界杯还有不到100天时间,近日有关世界杯纪念币再次被各路球迷所提及,据俄罗斯央行消息,2018世界杯纪念币共4种面值,和一种4种面值,那么2018世界杯纪念币具有收藏价值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2018世

世界最难考大学是什么为什么最难考 [生活]

世界最难考大学世界最难考大学是什么为什么最难考?苏州一学生被世界最难考大学录取获全额奖学金。今年又要迎接一轮新的高考了,很多人考生应该都有自己心中想考的大学,那么你知道世界最难考大学是什么学校吗?被称

纽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 [热事件]

要是说到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可能大家都想到迪拜,但是现如今纽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家庭年均收入惊呆网友!纽约在哪里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文章,根据一项新的报告:以人们想要定居哪个城市和人们想把自己的

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发行纪念币 [热事件]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还有几个月就开打了,日前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发行纪念币,有网友称具有收藏价值。俄罗斯世界杯什么时候开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距离开赛不到100天,作为主办国俄罗斯这是一场扬国威振民心

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发行纪念币 推荐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距离开赛不到100天,作为主办国俄罗斯这是一场扬国威振民心的体育盛事。为了世界人民都能铭记这场空前的盛事,发扬足球奥林匹克精神,俄罗斯发行了国家货币权威的纪念币。消息灵通的收藏人士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