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个“自驾车拟真实证场域”在台北!今首度对外公开
2018-03-14 13:16:55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台首个“自驾车拟真实证场域”在台北!今首度对外公开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

台北市政府于去(2017)年8月通过台北市智慧城市产业场域实验试办计划,完成信义路双向公交车专用道自驾小巴夜间测试后,现在进一步选址于

北投士林科技园区

,以真实道路情境模拟场域,提供车联网、自动驾驶与基础设施智慧化之拟真技术测试。

全台首个自驾车测试基地今(13)日正式对外公开,此实证场域坐落于北投士林科技园区,占地约十公顷,场域内配置完整道路基础设施,并开放业者、研究单位测试自驾车号志沟通、十字路口号志判读通行等技术。

▲走入自驾车拟真实证场域,内有完整的道路基础设施。/记者蓝立晴摄

台北市政府指出,北市科自驾车实证场域聚集多样产业,包括研发自驾车平台的宏碁(Acer);推动自驾小巴服务的喜门史塔雷克(7StarLake)、提供DSRC路侧设备的福华电子与工研院,以及自主研发改装车辆的台大与艾欧图科技团队;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ARTC)则提供专业建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MediaLab)与台北科技大学共同成立的CityScience也到场展示自行研发的PEV自驾三轮车。

▲喜门史塔雷克(7STARLAKE)的自动驾驶小巴EZ10,车内可乘载12人(6站位、6座位),最高时速限制在20公里/小时,里程时数可达10小时,动力来源为全电动。/记者蓝立晴摄

林钦荣副市长表示,在8月完成信义路双向公交车专用道自驾小巴夜间测试后,让台北市跃上《纽约时报》、《彭博社》等国际媒体版面,台湾更被《纽约时报》评为在无人驾驶车辆生产的先行者。林指出,台北市推动智慧城市,是一个非常愿意接受各种实验性以及创新智慧运输服务的城市,很感谢这次参与北市科自驾车实证场域的产学研等单位,一同为自驾技术发展努力。

▲喜门史塔雷克(7STARLAKE)的自动驾驶小巴EZ10,在自动驾驶模式之下时速限制为20公里/小时,若非自动驾驶状态,最大时速可达40公里/小时。

林钦荣副市长特别提到,即将到来的“2018智慧城市展”,台北市将于3月27日至3月30日展会期间,向国外展现台湾发展自驾车的实力,期待带给市民及国际城市首长及与会贵宾自驾车新科技的体验与感受。

林钦荣副市长也呼吁,欢迎其他有意愿进场的科技研发团队跟智慧城市办公室合作;他也表示,希望台北成为全亚洲重要的实验场域之一,也欢迎国际伙伴到台湾来测试自动驾驶车辆。

▲此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MediaLab)与台北科技大学共同成立的CityScience自行研发的PEV自驾三轮车。/记者蓝立晴摄

▲PEV自驾三轮车的自动驾驶视频。

▲台大研发之自驾高尔夫球车也在该场地进行测试。/记者蓝立晴摄

资讯局李维斌局长指出,无人运具与共享经济结合的型态是智慧城市必经之路,自驾车相关科技与技术更是台湾的强项,期盼通过此次产官学研究的公私协力,让自驾车实验场域的测试正式展开,未来的目标是要在信义光复南路口至信义金山南路口进行测试,这也是市长柯文哲的目标,要让整个信义干线的公交车“无人化”。

林钦荣副市长也提及,此测试场域会在6月底迎来结束,盼未来能将自驾车辆的应用套用于纾解、运输内湖、花博、动物园的交通状况中,而台北市更要在未来3年内让更多的智慧技术进入到路灯等基础设施中,帮助加快自驾车在台湾的进展速度。

▲林钦荣副市长提到,此次的实验场域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准备,将会持续到6月底结束。结束后将配合相关立法,例如“无人载具创新实验条例”,并希望创新沙盒可以尽快上路。林也透露此条例应会在此会期排入大会,期待立法尽快通过,盼能在7、8月就能进入到开放性的场域进行相关测试。/记者蓝立晴摄

更多我酷新闻网报道: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记者蓝立晴摄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云保链CIC区块链产品上线 [热事件]

近日,云保链CIC上线了一款区块链产品—新人保。这是区块链技术出现在保险板块上,也是行业第一个真正利用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实现,那么这款云保链CIC区块链产品,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云保链

泰国进口福岛水产 [热事件]

由于深受福岛核事故的影响,日本福岛水产品也因此被要求必须通过辐射污染检测才能够出口,近日泰国进口福岛水产引发全民关注,成全球首个合法进口福岛水产的国家。根据新加坡媒体12日最新报道,称泰国进口福岛水产品

台北灯节圆满落幕 双主场重新演绎台北城故事

我酷新闻网记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报道为期九天的2018台北灯节圆满落幕,吸引超过350万人次前来参观,今年灯节以西门与北门双主场的概念,彻底翻转台北西区,加上多位年轻设计师与艺术家将传统与潮流结合,创造出更

环保税将迎首个征期 [热事件]

如今很多国家采用生态税、绿色环保税等多种特指税种来维护生态环境,针对污水、废气、噪音和废弃物等突出的“显性污染”进行强制征税。国家税务总局27日对外发布,2018年我国最新亮相的环保税将迎首个征期,目前全国

台北故宫 推荐

因历史原因,不少珍贵的历史文物分隔两岸,台北故宫与北京故宫遥相呼应。随着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陆客自由行的开放,到台北故宫参观并不是梦想。据文献记载,台北故宫合计玉器珍品11445件!接下来,本文将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