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暂缓涨价 成立新部门主攻医院用药
2018-07-12 09:08:15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辉瑞暂缓涨价 成立新部门主攻医院用药

 美国制药大厂辉瑞(Pfizer)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讨论”后,同意延后调涨一些药品售价的计划。此前特朗普炮轰辉瑞,认为辉瑞应该为涨价感到“羞愧”。

 
辉瑞10日表示,药品涨价的计划原定7月1日生效,现在决定延后涨价,以便让特朗普有机会推动医疗健保改革的蓝图,因此这波药品涨价将推迟至年底或待特朗普的医改蓝图生效之后。
 
特朗普10日也在推特表示,他和辉瑞执行长芮德讨论美国药品定价蓝图后,辉瑞同意暂缓涨价,美国病患不必付更多钱,特朗普赞许辉瑞做出这项决定,并希望其他业者跟进,当时在场人员还包括美国卫生暨公共服务部长艾萨。辉瑞本月稍早调涨约40种药品售价,其中包括威而钢、降胆固醇药物立普妥和类风湿性关节炎药Xeljanz,多数药品的涨幅高于9%。
辉瑞药厂11日宣布组织调整,将在公司内部成立一个新部门,并调整几位高阶主管的职务。
 
辉瑞将在旗下关注创新药物的事业中成立一个新的医院用药部门,贩售抗感染药物和注射用药物。负责既有产品和学名药的事业将获得“很大的自主权”,拥有自己独立的制造和管理业务。
 
辉瑞的组织调整引发市场猜测,该公司执行长芮德(Ian Read)是否计划进行更大规模的变动。不过,辉瑞发言人马斯特强恩表示,这波调整不会涉及任何立即的业务分拆或事业出售,“我们能通过新组织结构优化成长、获得机会,不需依赖分拆”。
 
2013年辉瑞原本打算划分为三个事业体,之后可能进行分割,但后来整合为两个事业且不再讨论分割。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辉瑞停开发柏金逊及阿兹海默症新药 裁员300人

美国辉瑞科研制药早前宣布,停止针对阿兹海默症及柏金逊症的药物研究,主要原因是该项研究花费过大,但成效欠佳,对公司财政造成过重负担。辉瑞制药表示,整体的开发成本并不会减少,而停止开发有关药物后,会将资源

辉瑞收购癌药公司 [热点]

实时热点 这项收购也符合辉瑞CEO Ian Read依靠创新药物提振收入的策略。Read曾在今年5月表示,他对收购用于治疗癌症晚期病症的药物资产更有兴趣,其中就包括抗癌...彭博社22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

辉瑞收购癌药公司 究竟是不是真的? [焦点]

辉瑞收购癌药公司究竟是不是真的?多家外媒22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接近以140亿美元左右的代价收购生物制药公司Medivation,溢价率30%。后者的主打产品之一是治疗前列腺癌的药物,该公司现在

辉瑞140亿美元购Medivation药厂

美国制药巨擘辉瑞药厂(Pfizer)今天(22日)发布声明,将以140亿美元买下制造抗癌药物的Medivation药厂。Medivation总部设于旧金山。辉瑞药厂的出价比Medivation的公司市值111亿美元要多出许多。辉瑞药厂的声明指出,两

辉瑞拒药品用于死刑 废死团体肯定

(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道)全美最大药厂辉瑞(Pfizer)宣布措施,确保自家药品不会被用做处决死刑犯的注射药物后,等于封死了行刑药物最后仅存的合法药物来源。废死团体大大肯定辉瑞的作法。法新社报道,死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