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无阻电讯商提供服务 大船改为移动通讯站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2018-09-10 16:18:45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海道地震无阻电讯商提供服务 大船改为移动通讯站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上星期四,日本北海道发生规模 6.7 级强烈地震,造成数百人伤亡,而为了确保电信网络运作畅顺,日本电信商 KDDI 首次出动可运送紧急物资,名为 Ocean Link 的海上基站,到当地用户提供流动通讯服务。

这艘作为海上基站的 KDDI Ocean Link 是于 1992 年诞生的海底电缆铺设船,据资料显示,于船头船尾两边均设有鼓型电缆引擎和线性电缆引擎,可用于海底电缆维修工作、回收工作和高速施工等任务,此外,还备有广阔的工作空间。

7 年前日本 311 东北大地震,当时道路、光纤线缆中断,令广泛地区不能连接网络。日本 KDDI 为免同类事情再次发生,于是着手研究于海上提供临时服务的可能性,使这艘流动基地台能够诞生。

此次北海道部分内陆地区居民不能正常使用网络服务,KDDI 将这艘基地台停泊于日高町海岸,针对内陆地区供应流动网络服务,让 au 电讯用户能够正常使用服务,这行动也是 KDDI 的首次尝试。由于船只拥有广阔空间,也可用于载人、运送粮食食水,作为暂时避难所之用。

▲KDDI Ocean Link停泊之北海道日高町海面(图片来源:Google Maps)

来源:NLAB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上海至香港高铁票价公布 [热事件]

说起香港,其实好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去香港,毕竟香港是购物天堂,但是乘车去香港也是浪费不少时间的。然而近日,广深港高铁车票今日发售了,现在上海至香港高铁票价公布了。上海香港高铁票价 你知道吗?以后去香港就会

香港房价多少钱一平米 [热事件]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三四线买房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买房那及更不用说了虽然在香港买不起房子,但是了解一下香港房价还是要看看的。那么,目前香港房价多少钱一平米呢?香港房价最新走势 香港的房

【有片睇】用 Xbox 手掣操作挖掘隧道?马斯克 The Boring Company 新搞作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 The Boring Company 着手于加州挖掘隧道,而这间公司在挖掘期间也发挥创意,示范如何使用 Xbox 手掣去操控旗下巨型挖掘机器。其实早在去年 4 月,The Boring Company 已经开始着手在位于加

上海至香港高铁今早开售 [热事件]

可以坐着高铁去香港了,这可是多数人的愿望,所以广深港高铁就是实现了大多数人的愿望,一直以来香港旅游都是非常热门的,特别是随着近日双节的临近,想要趁着假期去香港旅游的人不在少数,现在上海至香港高铁今早也

再爆 iPhone XC、iPhone XS Plus 详细规格及售价 中移动内部简报泄漏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较早前已经不断有传言流出关于即将推出的 iPhone XS、iPhone XS Plus 和 iPhone XC 的大概资料,而外媒9to5Mac 收到消息指,有中国微博用户传出中移动内部简报关于 3 部新 iPhone 硬件,内部售价以及上市日期的谍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