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让复工复产企业顺利享受税收福利
2020-04-24 20:58:19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黄懒懒

原标题: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让复工复产企业顺利享受税收福利

东北网4月24日讯

(记者 许诺)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四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和我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将政策红利及时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助力我省落实“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保”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国家陆续出台了4批20项税费优惠政策;我省在此基础上又出台了若干税费优惠政策。

我省出台政策方面,一是阶段性减免困难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二是在国家授权范围内,阶段性顶格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三项社会保险费;三是阶段性减征企业医疗保险费。

疫情期间,省税务局将税费优惠政策梳理为减免、扣除、退税、服务等四大类,编制发布了政策指引,对政策适用主体、优惠内容、操作流程进行全景式介绍,并通过权威媒体、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等广泛开展宣传,及时兑现政策“红包”。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更加便利快捷地享受政策,省税务局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其中包括:“线上办”,通过“在线全程办理、发票免费寄送、增设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无需办”,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减免税政策无需任何审批、无需任何核查、无需任何证明,系统后台计算、批量办理、自动出表,打造便捷流程。 “容缺办”,对提供的办税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审核的,实行“先办理后补齐”措施,使纳税人最多跑一次。“集成办”,对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实行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服务措施。“直通办”,在办税服务厅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税费事宜。

开通12366税收服务复产复工专线座席,广泛征集企业诉求,建立“一户式”档案,通过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提供上下游产业链信息,帮助企业以需寻供、以购寻供,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截至目前,累计征集纳税人复工复产诉求1.6万项,其中涉及原材料供应诉求379项,已帮助纳税人解决近50项,签订采购合同金额超过1.2亿元。另一方面,省税务局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1-3月份,各合作银行机构通过“银税互动”累计为省内1726户高信用纳税人提供了11.68亿元的金融信贷,其中,为527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17亿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