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豪收评:四大原因致市场持续弱势
2015-12-10 16:40:21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占豪收评:四大原因致市场持续弱势

周三,我们在占豪微信分析了俄罗斯在中东遇到的五大麻烦,这五大麻烦的确给普京带来很大困扰,但俄罗斯人很彪悍也很狡猾,遇到彪悍他体现得往往是更彪悍,遇到狡猾他体现得往往是更狡猾。占豪曾经在文章中说过,对付大毛只有两种方式有效:一是他彪悍你玩命,毛伟人在上世纪60年代就用这种办法以弱斗强迫使前苏联让步;另一种方式就是用美国人的方式,温水煮青蛙一点点通过例外拖死毛子,其效果是苏联崩溃,美国以强胜弱尚且需要如此耗费心神,可见毛子多难对付。所以,当普京在中东遇到那五大麻烦后,普京没有拐弯抹角,来得很干脆,在海上射海基导弹及潜射导弹,还是可以挂核弹头的导弹,在杀鸡用牛刀用这些导弹打完IS后还一通话里话外的威胁。那幺,普京到底要用核武威胁谁?请看最新占豪微信(微信号:占豪)分析。

再说股市。

今天大盘又是一天的牛皮市,既没有大涨也没有大跌,沪市跌深市涨,依然保持较低的成交量。早盘,股指有向上窜的迹象,但5、10、20、30日四条中短期均线都在下行,再加上半年线的不断下行,股指向上动力不足,压力巨大,所以向上的动能在3500点整数关口就被打压了回来。当前位置,随着60日线缓慢上行及半年线的快速下行,这个震荡空间正在被快速压缩。以现在情况看,大盘正在面临阶段性的方向性选择。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大盘下方支撑力强,向上动能不足,市场会继续纠结。

就当前而言,大盘向上动力不足的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后股灾之后的市场信心仍然没有恢复,这个回复过程恐怕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这还是在政策呵护、资金面良好的情况下,所以行情真正转好最快也得到2016年,现在还远未到时间点。二、注册制等改革仍未完全明朗。以现在看,政策在进行注册制的准备,根据最新的消息是两年内,有报道说大概率是明年年底。对此,个人看法较为保守,明年年底是不是能推,关键看行情是不是能好。在占豪看来,市场只有甩掉了这次股灾的阴霾,注册制才适合推,因为注册制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国家战略层面耽误不起这个时间。基于此,市场在明年就得逐渐休整好,然后在新证券法的规范下推动市场走好,市场走好才能推注册制,这个时间最快可能到明年年底,正常估计要到2017年,这要看行情何时能真正转好,而真正扫除本次股灾阴霾需要大盘突破股灾发生时的高点。三、美联储加息的压力。虽然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影响比预期的要小,特别是在中国央行作了货币发行的改革后,这种影响会更小,但市场对此仍有担心,所以市场比较谨慎。四、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关于人民币贬值,我们之前不止一次分析过,适当贬值是必要的,因为人民币适当贬值才适合更多资本的流入,才适合推动我国产品的出口,特别是刚刚产业升级的产品急需在价格上取得优势,因此适度贬值利大于弊。这种贬值压力,还来源于美元的升值,全世界货币都在贬值,人民币跟着美元走升值路线显然是不妥的,脱钩适度贬值合理。这四重压力,再加上宏观经济虽然符合预期但缺乏亮点,所以市场疲软就不难理解了。

从板块上看,今天大盘的运行态势和金融指数差不多,这表明当前大盘对金融为首的蓝筹板块依赖情绪较大,由于市场状态不好,市场热点较为乏善可陈。以现在的情况看,市场需要以金融股为首的蓝筹股顶开空间,个股才有机会。所以,接下来投资者看金融股为首的蓝筹股表现,一旦有确立阶段性多空的K线出现,那幺投资者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就来了,板块热点也就开始进入了正常的轮动。现阶段,市场仍处于混沌状态。

操作上,在混沌市场的状态下,投资者应多看少动,等待准确信号的出现。当前盘面上,就K线上说需要一根放量的阳线确立反弹格局,才利于多头阶段性操作。而就大盘技术细节上,至少要等一下多级别的底背离共振出现或连续大盘在3400点上下的缩量企稳。现在还不到好的时机。

另:还有很多问《黄金游戏》签名书事宜的,请点击下方淘宝特约店链接,那里有签名书。

看独立思想的文章加微信(微信号:zhanhao668),实时交流加微博微博地址:http://weibo.com/822998189

《黄金游戏》系列、《大博弈中国之危与机》系列、《货币战争背景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购买地址:

淘宝特约店有签名版,地址:http://goldengame.taobao.com/

当当网地址:

http://www.dangdang.com(进当当搜占豪)

卓越网发售地址:http://www.amazon.cn/s/ref=dp_byline_sr_book_1?ie=UTF8&field-author=占豪&search-alias=books

【战友交流】:

提示:《黄金游戏》交流平台(《黄金游戏》交流邮箱:goldgamebook@sina.com。平台交流宗旨:平等、没有门槛,大家一起游戏的技术交流平台。这里没有老师,只有朋友和“战友”。三类问题不回答:1、直接咨询个股;2、过度敏感问题;3、私人问题。

随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听他讲完 吴宗宪和99%的人都飙泪了!

一向搞笑欢乐的吴宗宪第一次在电视上掉眼泪?新疆小伙讲述了什幺故事让全场观众和三位导师集体泪崩? 国歌

2015年12月10日实盘

这种行情追高是大概率被闷杀的,热点也很散乱,潜伏题材,当拉起来的时候应该去出货而不是追高。今天金洲九

合肥快餐厅装修 清新的风格 清新的你

第一,餐饮店装修时应体现自己的鲜明个性和特色,特别是品牌餐饮应尊重所在地的文化传统。提高自己的文化品

EXO《Sing For You》MV剧情解析

凌晨三点半。冒着爆肝的风险,凭着脆弱的智商看了无数次mv后,总结一下对《Sing For You》MV剧情的个人观点

[原创]面试最后如何向面试官发问?

面试官问“你有什幺问题要问我吗”?你回答说“有”。能提出问题表示你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不过你应该根据

持枪公民占领华盛顿州议会大厦

他们不是持枪的恐怖分子,而是行使合法权益的美国公民,可不是,国会议员还与他们一切含笑合影,没有警察干

小河口镇准确把握扶贫攻坚新航向

【小河口镇准确把握扶贫攻坚新航向】今年来,小河口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将精准扶贫工作当做一项“只许成功,

若有来生,我定做一个配得上你的良家女子

她是烟花之地的风尘女子。他是手握重兵的开国将军。皇上下旨,要他迎娶公主。那日,公主召她入宫对她说:“

沅江警方千里捕获“漏网之鱼”

12月5日,沅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一名逃犯解某(男,34岁,湖北省建始县人),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30万

提莫有话说?!今日头条的编辑吗?

呵呵。提莫有话说?多次盗多玩LOL论坛的原创帖,然后打上自己的水印很爽吗?我在新闻里评论一下就给删除?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