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锤定音?锤子耳机S-1000评音质
2015-12-10 16:45:21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小罗啰的理想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一锤定音?锤子耳机S-1000评音质

原文首发知客数码http://www.zaeke.com/thread-66833-1-1.html


手机厂商推出自己的耳机产品,这事情实在是一点都不新鲜,特别是各家纷纷取消标配耳机这决定下,实在和吃饭喝水一样正常。要知道卖配件明显利润更高,更别说在小米移动电源和活塞耳机这巨大的销量和影响力下,这种喜闻乐见的事情谁都想做。但相比起移动电源这种只要舍得花钱就能解决问题的事情来说,耳机显然要麻烦的多。

耳机怎幺就难做了?不都是花钱找代工,或者直接找个型号换logo卖幺?这方面的方面例子实在太容易找了,前有一加JBL联名,花钱还没个水花声;后有乐视做了接盘侠,库存一接喜羊羊。既想要现成的玩意省时间,还想要挂上自己的名头,这就和合资汽车一样不靠谱。合作这事情就是个双方博弈,手机厂商想要个够装逼还便宜的靠谱玩意卖,耳机厂商想要不影响现有产品的大单合同。

最好的办法是什幺?自然就是专门定制个型号,还要和自家产品完全不一样的才能奏效,这个例子估摸就vivo XE800能够算得上是。有意思的是,这一回的主角还和vivo XE800有点血缘关系。同样找威索尼可代工设计,同样与现有产品完全不一样, 锤子耳机S-1000倒是值得好好说说。




就锤子耳机这包装设计的简约程度,即便是作为手机佩塞也着实简单过头。三对不同尺寸的硅胶耳塞,加上一个橡皮圈用作收纳,然后就什幺都没了。比起价格更便宜的小米活塞耳机来说,也算得上是寒酸。更不用说比起锤子T1富有仪式感的外包装,这落差实在明显的很。唯一算是加分的,也就能说采用的纸质摸起来比较舒服罢了。

唯一值得关注的信息点,是三段式均衡版与低频增强版的区别。将不同调音版本都拿出来卖,估摸威索尼可是贯彻到底的事情咯。顾名思义的是,三段式均衡版就是高音很高、中音很重、低音很低,而低频增强版自然是多点低频咯。






说实话,锤子耳机这造型设计实在不是我的菜。整体表面采用塑料材质,还用上哑光亮面处理,日常使用后的痕迹以及磨损着实明显的过分。直到现在我依然不能理解鼠标和键盘这类日常使用频率高的产品,还喜欢采用钢琴漆亮面处理,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话说回来,锤子耳机的导管以及后腔所采用的金属材质,明明处理的更为精致漂亮和上档次,为啥就不能用在外壳上呢?

与造型设计相类似的,其实还有佩戴舒适度上。锤子耳机采用的导管腔体直线设计,其实相较小米活塞而言也就本体较轻显得舒服些罢了。比起威索尼可标志性VSD系列来说,差距实在明显的多,也是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威索尼可还是锤子决定的咯。此外锤子耳机还配备三键式线控,同时兼容Android与iOS设备,这一点值得赞扬。


应该怎幺说锤子耳机的声音呢?估摸和我上下班Uber打车经常能叫到的丰田卡罗拉一样感觉,每回坐上这车我都很容易睡着,然后司机大哥到达目的地叫我起来下车滚球。相比起坐上飞度还会感叹下这内部空间真大,叫到宝马X1还想着这算赚到,叫到马六担心司机素质不同,丰田卡罗拉实在没啥特别,舒服的让人忽略到在路上飞驰。锤子耳机三段式均衡版在人声上并没有任何过度的修饰,老老实实的表达出应该的情感。

其实这种让人忽略的人声表现算得上是一个优点,并没有主动重口味去迎合市场主流,值得赞一个。同类似的还有高频延展,并没有为了能恨天高而专门拔高,就是做到足够适当的高度表现。甚至可以说这高频有那幺点高端产品的感觉,令人愉悦的颗粒感就和蛋糕上的草莓点缀的完美一样。但其高频控制力较为逊色,即便是用自家手机也会有散漫、凝聚力不足甚至是稍微发刺的现象。



正如名字上的区别,锤子耳机三段式均衡版与低频加强版就是低频表现差异的区别。三段式均衡版的低频较为平淡,量感较少下潜尚可回弹足够,这直接反应在声音表现上就是不够味道。就如同一瓶矿泉水,虽然解渴但终不如冰可乐喝起来爽快。很明显三段式均衡版面对的是文青版坚果的受众,那种喜欢风吟水流叶落的安静的人。

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无疑低频加强版值得选择的多。低频加强版在低频量感上明显要大,并且下潜深度也有所提升。这也使得整体声音更加有味道,就和麦乐鸡加上甜酸酱一样,吃起来可口还管什幺垃圾食品啊。当然这个比喻并不充分,即便是低频加强版锤子耳机也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低频增强是加鲜而不是成为重口味。


值得买幺?对于一条要价199元的耳机来说,锤子耳机的声音表现是对得起价格的。即便是我不喜欢锤子耳机的造型设计,也不喜欢这种简约过头的包装配件,也得说这精致的做工表现同样对得起价格。相比起同样价位的VSD系列那差强人意的做工来说,锤子耳机能到这一步还真让人觉得威索尼可总算露两把刷子。自然锤子也是足够聪明,找的这家耳机厂商足够靠谱,做出这值得好好说道的耳机出来。

但锤子耳机最大问题,其实并不是做工也不是声音表现,也不是价格更低的小米活塞耳机或者什幺一加金耳。而是锤子本身,或者说罗永浩曾经做过的事情。这已经不是产品的问题,更像是一种文化筛选,爱恨与否都是直观直接的很。

看都看了,多少打点吧。

打赏的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2月10日大盘分析及跟踪个股总结

一、心态总结波导股份,津劝业,这是笔记哥最近做的两支短线票,两支短线票都是当天卖,第二天就卖了,不同

2016年创业板指数加速追赶超越上证指数!

外媒:美国投资者看好中国新兴行业2015-12-0809:54:02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杨宁昱核心提示:很多美国

占豪收评:四大原因致市场持续弱势

周三,我们在占豪微信分析了俄罗斯在中东遇到的五大麻烦,这五大麻烦的确给普京带来很大困扰,但俄罗斯人很

惊魂小品

北京西域,有山曰笔架山,山下住一老者,无儿无女。老者爱鸟如命,日日以嘴含食喂之,其草屋四周,栖息飞鸟

听他讲完 吴宗宪和99%的人都飙泪了!

一向搞笑欢乐的吴宗宪第一次在电视上掉眼泪?新疆小伙讲述了什幺故事让全场观众和三位导师集体泪崩? 国歌

2015年12月10日实盘

这种行情追高是大概率被闷杀的,热点也很散乱,潜伏题材,当拉起来的时候应该去出货而不是追高。今天金洲九

合肥快餐厅装修 清新的风格 清新的你

第一,餐饮店装修时应体现自己的鲜明个性和特色,特别是品牌餐饮应尊重所在地的文化传统。提高自己的文化品

EXO《Sing For You》MV剧情解析

凌晨三点半。冒着爆肝的风险,凭着脆弱的智商看了无数次mv后,总结一下对《Sing For You》MV剧情的个人观点

[原创]面试最后如何向面试官发问?

面试官问“你有什幺问题要问我吗”?你回答说“有”。能提出问题表示你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不过你应该根据

持枪公民占领华盛顿州议会大厦

他们不是持枪的恐怖分子,而是行使合法权益的美国公民,可不是,国会议员还与他们一切含笑合影,没有警察干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