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优化必备:7款应用跟踪工具分享
2016-03-03 11:22:22 | 来源:玩转帮会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SO优化必备:7款应用跟踪工具分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就是工匠想要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先让工具锋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同样的,如果要做一名优秀的ASO优化师,各项准备工作一定要在产品上架之前准备好,比如日常优化中的各种ASO优化工具。

湿妹曾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分享过一篇《APP推广之巧用工具进行数据分析》的文章,这一篇可以说是上一篇的补充吧,ASO优化师们都清楚,好的ASO优化工具有助于分析产品数据,竞品数据,甚至是可以靠工具体现的各种数据,明确下一步的优化方向。

一、应用雷达

应用雷达算是各种优化工具中出来的较早的一款优化工具了,主要是用来查询应用排名、竞品分析,其中正负评论数量也能比较清楚的表现出来。不过现在APP的评论水份太大,在开发者集中刷五星好评的情况下,这个功能看似就有点多余了。不过,总会有用心做产品的开发者,这部分开发者则对于用户自发的评论行为依然非常看重。

二、蝉大师

蝉大师是新出来的一款ASO优化工具,功能主要是查询APP排名,关键词热度查询,工具不仅可以查询iOS的各项数据,安卓方面也是可以查询的。但是这款工具对于普通用户限制比较多,如果是VIP的话倒是可以享受更多的功能服务。如查询关键词覆盖历史、关键词智能推荐、应用关键词智能诊断等相关功能。

三、ASO114

ASO114也是最近刚出的一款ASO优化辅助工具,可以查询榜单排名、热搜词、关键词指数等信息。做为一款新出来的优化工具,ASO114的关键词优化小助手还是蛮让湿妹喜欢的,其可以分析关键词的竞争程度,搜索指数等相关信息,所以开发者在更新关键词,或产品上架前的关键词设置中可以使用该工具。

四、ASO100

ASO100是较早出来的一款ASO优化辅助型工具,其产品功能模块分为应用信息、实时排名、在关键词/ASO、竞品对比、用户评论、开发商其它应用六大块。其中竞争品对比还是不错的,不过今天打开时,ASO100有一个bug,总是提示访问过于频繁,输了验证码后还是不能正常使用,这个bug怎么破?好心提醒一句,ASO100的官方人员不加以重视这个问题的话,会流失很多用户的哦。

五、ASO琅琊榜

这款工具较为单一,是小湿妹无意中发现的一款ASO优化工具哦,用ASO琅琊榜可以查询榜单排名,APP排名变化,关键词覆盖数,不过这些数据其它ASO优化工具也能提供,总得来说一款功能较为单一的APP优化工具,亮点是有一个高价值热词推荐,ASO优化师在前期可以用来过渡一下

六、appbk工具

这款ASO优化工具主要功能有统计排名、ASO工具,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特色功能是统计排名榜中的用户标签排行榜,湿妹用过后感觉跟热搜词差不多,但又有点差别,ASO优化师在选择关键词时,不妨对比下这款工具的用户标签排行榜,做为选择关键词的一个参考之一。

七、酷传ASO优化工具

一款针对国内应用商店ASO的数据工具,可以查询APP于各大应用市场的总预告量、日预告量、排名趋势、竞品对比等信息,评论评分这一块,酷传也做的比较细致,如评论内容、用户评分、总评论数、日评论数这些数据都能从从图表中体现出来。

好了,今天湿妹就给大家分享这七款ASO优化工具,加上前段时间湿妹分享的十款ASO工具,湿妹一共分享的ASO优化工具有17款了哦!相信够大家用了,如果大家还有其它的好工具的话,欢迎分享给湿妹哦!

注:本文由优派网(公众号:ASO优派公开课)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拉新、促活,如何提高网站用户活跃度

用户活跃度,是网站运营心中永远的痛。毕竟我们网站数据不是一元一次方程,可以完美直线上升,而是像股票一

4招帮你的早期产品营造热闹氛围

当你使用一款互联网产品时,希望它给自己提供的服务G点是什么?电商型产品,低价正品。阅读型产品,内容有料

7家成功创业公司教你如何正确玩转社交媒体做营销

本文作者:苏简·帕特尔拥有超过12年的数字营销经验,帮助数百家企业发展业务,提高网站流量,并推动

浅谈共享经济的社群运营

很多人问我,共享经济是什么。首先,我想谈一下我对”享“的理解。享,在字典的基本含义是:受用,例如享福,

关于用户激励,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说到用户激励,可能很多人想到等级、积分。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微信为什么没有等级制度? 同样是沟通工

从QQ农场的运营中我们能学到什么营销知识?

从“五分钟”团队的运作不利,到腾讯接手后月盈利5000万,峰值月盈利过亿的产品。所以说QQ农场卖了一手好种

一个市场是如何被激活的?

如何利用市场上的杠杆力量,激活市场发新产品了,很多公司都在砸钱做营销做市场,忙着把广告贴在电梯,忙着

奥斯卡借势,玩坏了小李子!

2016年的奥斯卡在莱昂纳多捧得小金人后格外的火,就连微博的话题,从2月29日下午到晚上22点就增加5亿阅读,

运动休闲亲子装怎么搭配?2016流行的休闲亲子装


春天到了,正是换季的时候,勤劳的妈妈对全家人的方方面面都细致入微,这当然也包括全家人一起穿有

小女生夏天适合穿什么衣服? 女童夏装新品推荐


可能很多妈咪会觉得,给小孩子买衣服只要按照季节来买就可以了,虽说这也没什么不对,但是如果等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