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个看着无聊的单晶片电脑“树莓派”那么火?
2016-03-03 12:18:47 | 来源:玩转帮会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为什么这个看着无聊的单晶片电脑“树莓派”那么火?

如果不是创客圈的人,估计很那理解像“树莓派”这种看起来很极客的芯片电脑会火。

这个最初只是给小朋友学计算机用,价格只有几十美元的小玩意儿,现在让树莓派的生产商成为了全英国最大的计算机生产商了。

今天,树莓派推出了他们的最新产品 Raspberry Pi 3,价格是 35 美元。

这次,树莓派 3 配上 64 位处理器产品,使用了频率为 1.2 GHz 的 64 位 ARM 芯片,内置内存为 1GB,网络连接支持无线网络和蓝牙 4.1……看不懂这些名词也没关系,它的大概意思是,除了网络连接的部分,树莓派 3 大概和我们 10 年前的 PC 的最高配置差不多。

就是这样 35 美元,而且看起来运算能力并没有很足的树莓派是怎么红起来的?

事实上,树莓派维持这价格已经有几年了。只有信用卡大小的树莓派微型计算机,由 Raspberry Pi 非营利基金会最早在 2012 年推出。一开始,创始人 Eben Upton 认为大概能卖出个 10 万台就不错了。

当时,市场上同类的入门级产品,价格可能在 100-200 美元左右。树莓派的优势十分明显。

作为一款为了让小朋友学习编程的工具,树莓派硬件很入门级,但可以搭载开源的 Linux 系统和浏览器、文字处理和学习编程的软件。让这款产品吸引了大量的个人开发者,也就是所谓的“创客”:小巧的体积、标准的 USB 接口、兼容传感器设备的 GPIO 板,让树莓派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可以 DIY 出 Kindle 计算机这样有趣的产品。

Kindle 显示器+树莓派+键盘组成的电脑,来自 ponnuki

根据 Eben Upton 的说法,在树莓派面向的用户中,教育、工业、创客大致各占三分之一。

而那些热爱着树莓派的人聚集在一起,又发明了更多树莓派的新奇玩法,这些来自社群的创造力,让树莓派变成了一股潮流,用户用来制作盲文显示器、与乐高 Mindstorm 机器人连接等等。

树莓派和乐高 Mindstream 机器人,来自 arstechnica

在最近 4 年间,树莓派已经卖出 800 万台,与此同时,去年年底推出的 2 万只 Raspberry Zero 在一天之内就卖光了 ,网上的价格也从原价 4 英镑被炒到最高的 99 英镑。

题图来自 hutment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人工智能成功预测了奥斯卡奖,但其实没那么神奇

想必你已经被莱昂纳多陪跑 22 年终于得奖的故事刷屏了。在昨天奥斯卡公布奖项名单之前,试图回答“小李子到

索尼为虚拟现实准备的手套,准确到每根手指的动作

虚拟现实三大厂商,HTC 和 Oculus 两家相继宣布了开放消费者版本预定,另一家索尼则迟迟未有动静,仅仅是宣

特斯拉又挖苹果高管,可能想自己做处理器

特斯拉挖角苹果已经不算是新闻了,但这俩人不太一样。electrek 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前高管 Peter Bannon 加盟

田中将大模拟赛登板 2局飙5K

日籍投手田中将大今在洋基模拟赛登板,主投2局面对六个人次,飙出5次三振,状况相当良好。去年球季结束后,

美浓强震 国研院可提前4至50秒预警

0206高雄美浓强震造成台南民众伤亡惨重,国家实验研究院今天(3日)指出,在这次强震来临前,国研院所研发的地

红毯秀上艳压群芳的秘密:来不及PS 就穿上P.S!


刚刚结束的奥斯卡,一定被小李子刷屏了吧?但你知道影(qíng)帝(shèng)小李子除了

HBO的剧一向精细,打仗为什么要准备尿不湿都有涉及

黑色版《兄弟连》这个说法可能是我先提出来的,来自我 6 年多前写的关于此剧的一篇赏析文章——黑色版《兄弟

深夜惊奇·一天飞涨70万

说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吧。我去年 10 月 11 月把自己住了六七年的房子给卖了。
那时候签的合同,400 多万

读读日报24小时热门:这几部英美剧在疯传,最高评分9.3

昨天的主题是「告别」:告别了奥斯卡,主编们推荐了新的英美剧;宇航员告别了空间站回到地球。当然,SNH48

北京女法官枪击案,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想聊点实在的

别再高呼今夜我们都是法官了,职业保障不落实,人人都是司法民工。别去吆喝大家一起抱团取暖了,制度保护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