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Vogue时尚总监后,她推出了一款香水
2016-03-03 12:28:27 | 来源:玩转帮会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做Vogue时尚总监后,她推出了一款香水

1 月我们的《浮华日报》报道过美国版 Vogue 创意总监Grace Coddington 离职的消息,无疑让很多人感到意外——这位一头蓬松红头发、“时尚女魔头” Anna Wintour 得力的帮手、最完美的搭档,有“当今最伟大的造型师”之称。与 Anna 同时进入美版 Vogue,为其效力近 30 年,帮助摄影师和模特拍出不计其数独具吸引力的照片。对此,不少媒体都写道“一个时代的终结”。

不过,现年 75 岁的Grace,并不是要退休。据报道,她在 Vogue 的办公室及助手仍将保留, 会以特约创意总监的身份为 Vogue 拍摄个别封面。只是她将开始与其它公司合作了,探索新的事业前景。

而这样的探索首先开始于香水领域,预告过 Grace 会与Comme des Garçons 合作第一支香水,目前 Vogue 释出了一张照片。

这瓶香水将在 4 月 19 日上市,以桃花、白麝香、摩洛哥玫瑰精油等为主调。为 Prada、Giorgio Armani 等一线品牌设计广告及包装的Fabien Baron 根据爱猫的 Grace 画过的猫咪,设计了一个玻璃猫瓶盖。在接受 Vogue 的采访中,她说到之前很多人会停下来说很好闻、问她喷了什么香水,这让她有了推出自己香水的灵感。

而关于这位传奇人物,很多并不了解的人会认为她的长相看起来有点怪异。实际上,最初的 Grace 是作为模特走进时尚行业的,身材高挑、面容清丽。

出生在北威尔士一个小镇的少女 Grace,17 岁机缘巧合参加了 Vogue 举办的模特大赛并得了冠军。18 岁来到伦敦进入模特圈,21 岁登上英国版 Vogue 封面,可以说是 60 年代最红的模特之一。像沙宣“五点式短发”造型最经典的照片,模特就是 Grace。但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发生了严重车祸,经历数次面部修复手术后,就变成了如今的样貌。

这样的变故直接断送了她的模特职业生涯。不过,在当时的年代,并没有专业的团队,想拍更多照片,都要自己准备大量的首饰、自己化妆、做造型。这样的造型能力为她转型幕后人员奠定了基础,27 岁以初级编辑加入了英国版 Vogue,逐渐升至高级时装编辑。直到 1988 年, Anna Wintour 成为美国版主编,挖角 Grace 加入团队。感兴趣可以看那部非常有名的纪录片《九月刊》,能看到 Anna 与 Grace 的工作常态,常常争执,但又对对方的才华深信不疑。

说回 Grace 与香水,Vogue 的采访中她借着喜欢过的香水,回顾了这些年的职业生涯。

1959 年/Floris 红玫瑰:

“可能是 19 或 20 岁,我和一个朋友搬到伦敦去上模特学校。我们在诺丁山地铁站附近租了一个非常小的房间,当然那时候并不介意这些。傍晚开始模特课程,教一些关于如何做‘三点转身’动作、如何给自己化妆和弄头发(因为那时候拍摄并没有专门为你做头发和化妆的人)。白天我在骑士桥一家咖啡馆打工。因为笨拙,作为服务生我表现不好,模特课程也学得一塌糊涂。但在咖啡馆最终遇到了一个人,他帮我签了 Vogue 的模特合约,并介绍摄影师 Norman Parkinson 给我认识。第一张照片就是他给我拍的*照。”

“我总爱去所有旧商店,因为我一直喜欢旧的、传统的东西。Floris 就是其中的一家,我并非打算去买香水,当时只是被店铺设计、以及我在其中找到的一瓶红玫瑰香水所吸引。”

1981 年/Calvin Klein Original Eau de Toilette:

“后来我从 Floris 移情别恋到了 Calvin Klein。那还是在我去 Calvin Klein 工作之前(1987 年她曾任 Calvin Klein 创意总监)。当时为了拍摄英国 Vogue 前去美国,让所有的东西都看起来更美式,与美国摄影师工作,当然最终也住在了那里——第一款 Calvin Klein 的香水就是那时推出的。我从头到脚都用 Calvin Klein,穿它们的内衣、喷它们的香水。 original Calvin Klein 香水闻起来更偏向我喜欢的男香,因为我很讨厌那些带有天藿香味道、闻起来非常浓烈的。除了这一款!”

1988 年/Chanel No.19:

“当我开始了在美版Vogue的生涯,Karl(Lagerfeld)就是当时时尚界最火的人。Chanel 都是非常炫目而我又不太喜欢的,但你在 Vogue 那种地方工作,你必须成为这种审美中的一部分。无论如何你都得有一件 Chanel 的外套。我尝试追随这样的潮流,就穿了一个大大的红色 Chanel 夹克戴一大堆珠宝,但这真的不是我。你的衣服某种程度是你的外部秀——而内在的你是什么样根本不重要。我喜爱 Karl 在做的事,只是并不是我想穿的那种。但Chanel No.19 非常经典,可能是我在 Calvin 前后唯一会用的其它香水,因为它是复古的。”

2004 年/Hermès 玫瑰花道:

“这可能是我事业的最佳状态。与业内最棒的人合作,也是我第一本书刚刚出版。做第一本书的期间,也是首次掌管(杂志)所有的图片,很令人兴奋。有好长一阵子我都不用任何香水。但有一天我在巴黎和 Tonne Goodman (Vogue 的时尚编辑)约在一家爱马仕的店见面,我们一起看到这些小小的香水瓶。黄色、绿色和粉色,我选了粉色的那一个,是玫瑰的——一种非常洁净、纯粹的玫瑰。”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今年价值23.2万美元的奥斯卡礼袋里都有些什么?

据说,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没有输家。就算那些被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的明星

这家日本买手店的创意总监告诉你,什么是日式常春藤风

W·大卫·马克斯(W. David Marx)在他的新书《Ametora:日本如何拯救了美国时尚》(Ametora: How

有个初创公司想用3D打印解决大胸女生的困扰

小胸似乎总是成为话题,但是大胸的苦恼其实一点都不少。无论如何,内衣界孜孜不倦想要提供的都是合身又舒适

这个工程师做的时尚电商,生意和内容做得都不错

我们曾经在《男人不想再撞衫,这里有 10 家小众网店可以买买买》里介绍过 Ssense,这是一家来自加拿大的电子

匡威一直不变,它的设计工作室都在干些什么?

今天,匡威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发布了春季新款。这是自去年 7 月,这款经典球鞋升级以来的第一次

香水广告里那种莫名其妙的智慧,你懂么?

这是一个 Dior 真我香水的广告:BlingBling 的高开叉晚礼服亮片裙,满是吊灯的中世纪风格晚宴厅,查理兹&mi

真的有舒适的高跟鞋?有个医生转行做了这样的产品

舒服的高跟鞋是一个伪命题?可能不是。一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足病医生就推出了自己的同名鞋履品牌 Marion Pa

容易撞包?这些小物随时帮你换个风格

对于很多爱美女性来说,包包可能就是她们全身上下最迷信的装饰、最治愈的礼物。但如果你同时又痛恨与别人“

世界上第一部油画动画长片,讲的是梵高的生活和死亡

文森特·梵·高的画作为什么打动人,不同观者会有不同回答。但大家都同意的是,梵·高总

一个寻医问药的地方长得像咖啡馆,你会感觉有点怪么?

在设计师眼中,诊所不是冰冷且严肃的,而是有很多种活泼的打开方式。比如走清新宜人路线的日本住吉堂针灸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