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一天喝十几斤绿豆水
2016-07-24 12:00:47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建筑工一天喝十几斤绿豆水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走进位于重庆南路的海尔玫瑰兰庭项目部的工地,几栋住宅楼矗立在眼前,青建集团负责施工的几栋住宅楼有的已经封顶,有的还在进行建设中,不过已经建到了十几楼,抬头仰望才能看到楼上工人忙碌的身影。在地面上还有许多建筑工人在烈日下劳动,有的在轧钢筋,有的在切割木头,有的在搭建模板,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刚站了不到一分钟,记者就强烈感觉到阵阵灼热裹住身体,汗水不停地往外冒,前胸后背的衣服都湿了。

在远处作业面上,十几名工人正在用钢筋搭建模板,他们当中还有不少女工,“你们一天要工作几个小时?身体受得了吗?”听到这样的提问,来自吉林的女工王旭波笑了笑,说“干了这么多年,都习惯了,为了生活,热也得坚持,不管什么样的工作总得有人干吧。”只见王旭波头上戴着太阳帽包着围巾,上面还戴着安全帽,真是全副武装,由于长期从事户外工作,她的脸被晒得黝黑。今年44岁的王旭波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在这个工地上干活,主要是绑扎钢筋来搭建模板,她在工地上已经干了七八年,虽然是女性,但是和男人一样卖力一样辛苦,为了供应老家还在上学的孩子,再辛苦也要坚持。

“我们早上6点开工,11点下班;下午从两三点干到7点。”来自临沂的木工刘东尚说,这几天天热,地面温度也高,干活确实难受,衣服是湿了干,干了再湿,不过工地每天都准备绿豆水防止中暑。记者注意到,在工地一角,放置了一大桶绿豆水,水没了可自动往里添加,刚刚从13楼下来的一名建筑工人拿着大水壶正在接水,他说楼顶施工直接顶着太阳,即使不动弹衣服也会马上湿透,这个能装1500毫升的大水壶,他一上午就要喝两壶,以此来不断补充水分。

该项目部经理秦会利说,现在工程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工地上工人达到260多人,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同时也要考虑到施工安全,防止工人出现中暑,他们严格控制工作时间,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同时工地上准备了大量的绿豆水,运送到正在建设中的高楼作业面,让工人随时喝水补充水分,每天光绿豆就要用掉二三十斤,同时他们还给每人发了藿香正气水和各种药品,全面做好防暑工作。

记者 吴帅

tags:绿豆   建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建筑垃圾“从天而降” [热事件]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邓晶琎通讯员廖志成)7月22日23时许,京广铁路丝茅冲-捞刀河站间发生一起铁路货车撞上建筑垃圾混凝土的事故。幸亏火车司机紧急刹车,避免了列车脱轨重大事故的发生。据悉,22日23时许,X250

获奖的建筑“不一定是好建筑”

作者在序言中说:“一个建筑物拥有结构、外观、细节3个物质性要素,空间设计、用地、材料、建筑工法以外,‘能够提升最终作品品质的无言的努力’是建筑的本质。”书籍和建筑物是一样的道理。为了让整本书都是高品质的

太湖垃圾倾倒事件追踪:上海严禁建筑垃圾外运 [热事件]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太湖垃圾倾倒事件发生后,上海市政府高度关注,目前已严禁市内所有建筑垃圾外运至外省市,并大力协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合力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8艘涉事船只装运的装修垃圾和拆房垃圾

上海宝山一工业园暗藏违法建筑 [社会]

如果未经“指点”,站在宝山区刘场路上,几乎无法发现刘场路335号共康都市工业园区的厂房楼顶上,竟藏着这么多违法建筑。日前,市民李女士向“12345”及“解放热线·夏令行动”反映,称该工业园区里不仅有大量的存量

山东建筑工地施工升降机发生坠落事故 [热事件]

中新网龙口7月16日电(焦东)山东省龙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6日发布消息称,15日18时30分许,山东省龙口市徐福街道东海园区金域蓝湾小区施工现场发生施工升降机坠落事故。升降机自18层楼处坠落,机内共有8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