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学生露天打麻将,校长:望自重 [焦点]
2016-10-07 16:12:05 | 来源:焦点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香港中文大学学生露天打麻将,校长:望自重 [焦点]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早前有学生凌晨在校园露天打麻将,一度被保安阻止。校长沈祖尧撰文指出,同学打牌虽没对师生造成重大滋扰,但或有欠读书人应有的礼貌,且若随意在 百万大道 打麻将、涂鸦甚至作出不雅行为,会伤害大人的感情,希望学生们学会负责任。

赏月打牌到凌晨被保安记名

《中大学生报》曾报道事件,希望藉此探讨公共空间平等协商使用问题。有自称当事学生在facebook撰文指出,9月22日晚约10时,他们一行6名学生 不忍浪费山城的好时光 ,带着月饼到科学馆前(即百万大道末端、巨型校徽前位置)赏月及打麻将,不涉金钱,亦没造成声音和交通滋扰。至凌晨约3时,保安巡经要求他们停止打牌,学生应保安要求出示学生证以证明学生身分,但不愿保安记录他们的身分数据,其间保安一度报警,最后学生同意登记。

文章指双方交涉时均态度克制,他们指希望中大生对校园空间使用可作出建设性讨论,包括深夜在无人的空间打麻将是否 不寻常 、是否能做 不寻常 的事,及学生应如何参与讨论使用公共空间的问题等。

中大指出,当晚大学保安处人员上前了解及查证打麻将者的身分,得悉为学生后,善意提醒及劝喻他们深夜在该处打麻将不合宜,或骚扰其他校园使用者。发言人补充,保安最初有报警,但证实学生身分后便取消报警。

沈:有欠读书人应有的态度

沈祖尧前日指出,涉事学生虽没对百万大道造成破坏或严重滋扰师生,但或有欠读书人应有的态度。他认为事件值得思考及讨论,但并非校规与公共空间使用权的讨论,而是责任感、尊重及对大学生身分的反思。他指科学馆平台连接百万大道,是中大的心脏地带及地标,大学亦在此举行毕业典礼,是神圣的地方,若同学随意在此打麻将、吃火锅,甚至作出不雅行为,相信绝大多数师生不愿见到, 也伤害了中大人的感情 。

校规不约束是望学生能自重

至于学生曾提及校规没规定不可打麻将,沈祖尧指不将校规定得详细和死板,是因盼望每名学生都是负责任、有教养的知识分子,懂得尊重他人, 每一个人行事都不能单凭一己的喜好以至任性,而亦应考虑其他人的感受,尤其是在公共空间里 。他又指彼此尊重过往一贯行之有效,当这一套不再适用,而必须定出所有繁琐规则,相信中大每个人都会感到悲哀,并感叹 面对中大校训 博文约礼 ,我们情何以堪?

tags:自重   露天   麻将   校长   香港中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学生露天打麻将:一度遭到校内保安谴责 [热事件]

学生可以打麻将吗?会遭到家长老师的谴责吗?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有学生凌晨在校园露天打麻将,一度遭到保安阻止,称会伤害中大人的感情,请自重!9月22日,正是中秋节赏月的时候,中文大学的几名学生不忍浪费时间,便

学生露天打麻将 [热点]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早前有学生凌晨在校园露天打麻将,一度被保安阻止。校长沈祖尧撰文指出,同学打牌虽没对师生造成重大滋扰,但或有欠读书...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早前有学生凌晨在校园露天打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校徽前打麻将 [热事件]

中新网10月6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早前有学生凌晨在校园露天打麻将,一度被保安阻止。校长沈祖尧撰文指出,同学打牌虽没对师生造成重大滋扰,但或有欠读书人应有的礼貌,且若随意在百万大道打麻将、涂

国片登上军舰甲板 举办露天电影院

▲《心灵时钟》将登上德阳舰,举办露天电影院。国片《心灵时钟》继入围洛杉矶女性影展竞赛片之后,也公布该片将首创、登上台湾军舰甲板,举办露天电影院。由于该片中,有一幕很关键的场景是在德阳舰,为此将在这里举

四女子自驾游为等免费通行 [热事件]

4人将车停在高速公路隧道停车岗内玩起了手机麻将。为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大餐,一自驾出游的女闺蜜团,竟然将车停在高速公路隧道停车岗内,车上4人玩起了手机麻将,以便等到零时免费通行。最终被处以罚款200元,扣3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