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紧急召回驻埃及大使的原因
2016-12-07 06:32:39 | 来源:东亚网 | 投稿:璐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朝鲜紧急召回驻埃及大使的原因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1/06/33/1481063331692.jpg' ]在联合国安理会2321号决议中被指定为制裁对象的朝鲜驻埃及大使朴春日(62岁-照片),在该决议即将通过之前的上个月中旬,突然率领家人回到了平壤,这一消息6日得到了确认。

朝鲜已经向埃及政府通报朴大使的继任者,并正在征求埃及方面的认可。

有分析认为,朝鲜在上个月30日安理会决议通过之前,紧急把朴大使召回国內,是为了避免现任大使成为安理会制裁对象这一前所未有的事态。据悉,朴大使并未得到其他任命就回到了平壤。朴大使的继任者将于年底之前到开罗赴任。也就是说,安理会把已经回到平壤的朴春日以驻埃及大使的身份列入了制裁名单。

朴春日大使因涉嫌援助在埃及非法出售武器的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而于今年3月被列入美国政府单方面公布的制裁对象,成为“需要注意的人物”。KOMID的两名员工涉嫌伪装成朝鲜外交官的身份,今年3月在埃及进行非法武器贸易而遭到驱逐出境,因此有人怀疑朴大使也遭到了驱逐。

也有分析认为,在特朗普在今年11月美国大选中胜出后,与美国关系走近的埃及对于朴大使的存在感到有负担,因而提前向朝鲜发出了要求更换的信号。埃及总统阿蔔杜尔法塔赫-塞西是世界各国领导人最早向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表示祝贺的。埃及是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对此次联合国制裁决议也投了赞成票。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朴大使虽然不是正式被驱逐,但可能是埃及政府要求更换了大使。”

赵东住djc#donga.com

tags:埃及   朝鲜   召回   大使   紧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被盗的朝鲜佛画“五佛图”将回到松广寺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1/06/33/1481063307283.jpg' ]被盗的朝鲜佛画“松广寺五佛图(照片)”将于8日回到韩国。韩国文化遗産厅和曹溪宗6日表示,“最近接收了收藏在美国波特兰博物

防人畜闯入 金门航空站紧急修复围篱

金门尚义机场跑道旁围篱遭台风吹倒,流浪猫狗和牛羊不时闯入,险象环生。金门航空站表示,已紧急抢修完成部分围篱并派员加强巡场密度,确保飞航安全,请民众安心。金门航空站表示,台风莫兰蒂9月中旬肆虐金门,造成尚

开发日客 台南将请福原爱当观光大使

日本桌球美女福原爱与台湾桌球好手江宏杰结婚,新居在台南永康,台南市观光旅游局今天表示,明年计划邀请福原爱担任台南观光大使,进攻日本市场。观旅局指出,每年到台南的日本游客逾30万人次,市府预定明年请福原爱

最有台湾味灯会 云林礼宾大使就位

号称“最有台湾味的灯会”明年在云林璀璨登场,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礼宾亲善大使准备好了。云林县筹备明年台湾灯会,县府委由环球科技大学进行礼宾亲善大使及外语导览志工招募集培训,从云林、虎尾、环球3所科技大学

成大办外籍生运动会 邦交国大使专程来捧场

台湾国际合作与发展基金会(TaiwanICDF),外籍学生2016年联合运动会4日在成功大学活力登场,全台21所台湾国际合作联盟(TICA)盟校,约500名学生参与盛会,邦交国帛琉、圣露西亚、索罗门群岛的大使也都专程来到成功大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