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 [生活]
2017-03-26 14:41:25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 [生活]

(原标题: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

李书磊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3月21日至24日在京举办。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书磊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简称“中央追逃办”。上述官方消息证实,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已经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一职。

出生于1964年1月的李书磊是河南人,14岁考入北京大学。李书磊早年除短暂挂职担任西安市委副书记外,工作经历主要集中在中央党校,后任中央党校副校长,2014年1月调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15年年底北上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在今年1月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李书磊当选为中央纪委副书记。

2014年6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成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中央纪委在机构改革中,把预防腐败室、外事局整合为国际合作局,承担中央追逃办的具体工作。时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

此后,两任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傅奎、刘建超都曾以中央追逃办负责人的身份亮相。

而在地方层面,省级、地市甚至部分县级追逃办相继成立,从中央到地方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

据《中国新闻周刊》此前报道,中央追逃办的主要职责有以下几项:研究提出反腐败追逃追赃政策建议和工作计划,协调安排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汇总分析外逃案件信息,组织开展重点个案追逃追赃;推动建立追逃追赃国际合作网络;协调和督促做好追逃追赃的有关基础工作。

tags:中央纪委   中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央军委纪委通报10起典型违纪问题 [生活]

中央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和各战区派10个纪检组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近日,中央军委纪委向全军通报了元旦春节期间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批实施处理的10起典型案例,并在中央军委纪委网“四风”问题曝光台发布。据此

济南将建国内最大中央厨房 [焦点]

项目建设是济南 四个中心 建设的 牛鼻子 ,选择什么样的项目,用什么样的速度推进,直接关系到济南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22日同日开工的这31个重点项目,具体都是什么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给济南市民带来哪些

中国环保部部长:今年中央环保督查将实现31省区市全覆盖 [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夏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19日在京举行。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出席论坛并表示,今年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将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陈吉宁表示,2016年中国各级环保部门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达1

发改委下达今年首批易地扶贫搬迁中央预算内投资189亿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发改委下达2017年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89亿元,用于支持242.5万人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安置住房建设。资料图:贵州省

钟路上将出现移动型中央巴士车道乘车站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9/53/00/1489530067000.jpg' ]首尔市的钟路上将出现移动型中央巴士车站。从钟路区世宗大路十字路口起到兴仁之门(东大门)新建的2.8公里中央巴士线路上,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