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员夜跑3小时尿液变成酱油色 [生活]
2017-04-04 23:00:5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女职员夜跑3小时尿液变成酱油色 [生活]

(原标题:女职员夜跑3小时尿液变成酱油色)

夜跑3小时后,女职员尿液变酱油色,被诊断为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和急性肾功能衰竭。专家表示,“肌溶解”多见于平时久坐不动,周末或假期集中锻炼者。

26岁的小夏供职于一家日企,和绝大多数上班族一样,周一到周五被工作填满,只能趁假期集中锻炼。为赶在穿裙子前甩掉赘肉,进入3月以来,她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安排一天夜跑,每次时间1—3小时。

4月1日傍晚,小夏骑共享单车来到解放公园,沿绿道慢跑近3个小时后离去。当晚,她感到双腿异常沉重,靠双手支撑才能蹲下和站起。次日一早,小夏如厕时惊见“酱油尿”,匆匆赶往医院就诊。

肾病一科医生检查发现,小夏血液中的肌酸激酶高达3.6万多,是正常指标的200倍,同时肌酐也严重超标,确诊为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急性肾功能衰竭。当天,小夏接受了4个小时的血液透析治疗,病情逐渐好转。

为什么过度运动会引起“肌溶解”?医生介绍,人在剧烈运动时,一些肌细胞会经不住“考验”而坏死,进而降解出一种叫做“肌红蛋白”的物质。这种物质随尿液排出,会使尿液呈血红色,沉积在肾脏,则会引起肾损伤甚至急性肾衰竭。横纹肌溶解最常发生在平时缺乏锻炼,运动量突然大幅增加的人身上。

医生提醒,由于双侧大腿运动肌群分布最为密集,发生横纹肌溶解最明显的警示信号就是腿疼和活动受限,此时应马上停止锻炼,多喝水加速代谢。一旦出现血尿或酱油尿,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tags:尿液   酱油   女职员   小时   专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安全专家指三星Tizen有40个漏洞,殃及手机、手表与智慧电视

三星已将Tizen平台用于智慧电视、手錶、手机等产品。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一名以色列的安全研究人员Amihai Neiderman周一(4/3)在由卡巴斯基实验室举办的安全分析高峰会(Security Analyst Summit)上,揭露

不知名Android勒赎软件潜伏4小时才发作,能避开防毒软件侦测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恶意程式安全公司Zscaler发现,一只Android勒赎软体运用极为高明的手法,能感染合法App下载到用户装置上,同时潜伏4小时躲避所有防毒软体的侦测。?Zscale下的ThreatLabZ小组研究人员发现

渔民捞海螺现稀有珍珠:直径达2厘米 [生活]

2日上午,48岁的福建惠安崇武大岞渔民老张像往常一样在近海撒下一落网,捞出一个三斤多的海螺,正好午餐可以拿来下饭,谁知一切开螺肉,发现了颗直径2厘米的珍珠,圆溜溜、黄灿灿的特别漂亮,一称足足有15.6克重。

女子被困电梯八个半小时苦熬一夜 [生活]

关人的电梯。4月1日是愚人节,杭州的李女士没想到,命运真的在这天和她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因为运行中的电梯突然停止,轿厢中的她从晚上10点半一直被困到次日早晨7点才被救出。事后经维保人员检查,令人哭笑不得

山东孩子坠入深井 [生活]

4月3日17时30分左右,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一2岁半幼童贾志浩落入位于联通路、天津路西北的一个十多米深的无水水井内。经过10个多小时的联合奋战,4月4日3点06分,落井幼童被成功救出,神志清楚,精神状态尚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