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麦片不营养 [生活]
2017-04-17 22:03:1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露露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营养麦片不营养 [生活]

原味麦片、水果麦片、营养麦片,一到超市,就挑花了眼。这营养麦片真如其名吗?其实并不见得。

一般,原味麦片的配料表里百分百是燕麦,而所谓的营养麦片,其配料表相对比较复杂,除了燕麦,还加入了别的食材,比如小麦、大米、玉米粉等,这样就使得燕麦片的比例下降,部分营养麦片中燕麦片的含量仅有5%,最高的也不超过40%,而且这些麦片里往往成分多样,有些会加入植脂末和香精,植脂末中可能含反式脂肪酸,加入香精后的营养麦片,虽然口味会更香甜,但是这让我们体会不出天然食物本身的味道。

再看看其营养,普通燕麦片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2%,而营养麦片中的蛋白质含量只低不高,约在4%~12%之间,这与营养麦片中所加入的脱脂奶粉含量有关系。燕麦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因此燕麦为主料制成的普通麦片的膳食纤维含量在12%左右,而营养麦片的膳食纤维含量一般在5%左右,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人每天的膳食纤维摄入量为30克,但是事实上我们的平均摄入量还不到一半。

除了这几个低的特点,还有糖含量高、钠含量高的特点,营养麦片中加入的一些甜味剂,使得营养麦片的精制糖含量提高,这会增加患龋齿、肥胖、糖尿病和痛风的风险。

另外,营养麦片的钠含量也不低,普通麦片每百克含钠是7毫克,而有些营养麦片每百克钠含量高达300毫克,相当于0.75克盐。因此,这些钠也要计算到一日的盐量中。

tags:营养   麦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黑大蒜的制作方法!营养师怎么快速去除口中蒜味 [生活]

黑大蒜的制作方法!营养师怎么快速去除口中蒜味.黑大蒜是将新鲜大蒜置于特定温度和湿度的环境下,经过长时间酝酿出自然发酵,发酵后的大蒜由原本的乳白色变成黑褐色,再经熟成、干燥后所制成。黑大蒜的制作方法!营养

吃什么水果减肥 8种水果美味营养超瘦

吃什么水果减肥 8种水果美味营养超瘦温馨提示:关于减肥,你一定有很多疑问,九姑娘建议大家关注微信号 39减肥健身学院 (长按微信号可以复制),发送 瘦肚子 就能知道晚餐吃什么能抹平小肚子;获得最快瘦腹的3+1运动法

月子营养补充新主张 摄取优良蛋白质,不只吃鸡还要多吃鱼

月子餐重点——多吃鱼,摄取足够的优良蛋白质★产后摄取量:每日65公克(相当于4份鱼肉蛋豆)月子餐要增加的营养素第一个就是“蛋白质”。传统坐月子得天天吃麻油鸡、腰子、猪心和猪肝,目的也在此。为什么产后需要特

甲亢可以每天喝牛奶吗?营养师解析 [生活]

甲亢可以每天喝牛奶吗?营养师解析。提到甲状腺机能亢进治疗,一般民众多会直觉联想到饮食需要加以限制含碘食物的摄取。而近来网路上就流传,除了海带、紫菜等海藻类外;优酪乳、牛奶等乳制品含碘量也相当丰富,甲亢患

讲座/银发族营养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家里有长者面对满桌菜吃不下的困扰吗?或者常抱怨菜没味道?或者是吃的量日益减少?担心老人家营养不够?由于银发族常因为牙齿不好,或食欲差、食物太硬,能吃的食物有限,常导致营养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