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异位性皮肤炎红肿难耐!异位性皮肤炎中药4茶饮 [生活]
2017-04-25 21:41:56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宝宝异位性皮肤炎红肿难耐!异位性皮肤炎中药4茶饮 [生活]

【宝宝异位性皮肤炎红肿难耐!异位性皮肤炎中药4茶饮】异位性皮肤炎是一个非常令人苦恼的疾病,尤其是婴幼儿,小朋友苦,大人心疼,严重的还会因为夜间搔痒难入睡而导致小朋友发育迟缓,有更多的父母因长期照顾异位性皮肤炎的小朋友而身心俱疲,导致身体状况因此变差。

中医师指出,异位性皮肤炎是一种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疾病,最大的特征就是痒,还容易合并气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症状,虽然不会传染,但可依不同体质及药膳茶饮缓解症状。

异位性皮肤炎可说是一种文明病,中医师指出,异位性皮肤炎好发于肘部、膝部、腘(膝后窝)部,多为对称性发作,故有四弯风之称。

异位性皮肤炎现代文明病

一般而言,异位性皮肤炎好发年龄层集中在2岁及6岁幼儿,另一个好发高峰则落在12~15岁青春期,若没有妥善治疗,可能演变为成人型异位性皮肤炎。症状包括:红疹、搔痒、干燥等,只要观察发作部位,很少人会被误诊。

中医认为异位性皮肤炎主要是由正气不足,湿邪所引起。建议患者平日应注意皮肤卫生清洁,且避免芒果、笋、猪头皮、香菇、蘑菇、鸭肉、鹅肉及不新鲜海鲜等发物,再同时

搭配

适当药膳或茶饮,可使皮肤红疹、搔痒状况获得缓解。

异位性皮肤炎中医辨证药膳茶饮调免疫

中医师强调,从传统中医辨证,异位性皮肤炎的表现可分4型,分别是风热型、湿热型、脾虚型、血燥型,原因是脾虚、胃热,加上外来的刺激如温度变化、冷风、饮食等,都会使不适症状加剧,患者可依症状喝茶饮缓解。所有茶饮作法都一样,加水1000c.c.后,小火煮开即关火,待凉就可喝。

1.《风热型需凉血》:喝紫苏甘草茶

症状:舌头红、舌苔薄白、皮肤红肿,易全身发痒,抓破会流血。

作用:紫苏叶能发散风寒、解毒解热。

材料:紫苏叶20克、甘草3克。

提醒:如果使用生紫苏叶,份量还要再加重。

2.《湿热型需清热》:喝薄荷蜜茶

症状:舌苔黄、粪便干结、皮肤干,抓痒会起红斑、湿黏流组织液。

作用:薄荷叶能袪湿解毒、舒缓发炎;蜂蜜能润燥。

材料:薄荷叶20克、蜂蜜5克。

提醒:粪便湿软者不宜使用。

3.《脾虚型需除湿》:喝霍香陈皮茶

症状:舌头色淡、粪便湿且稀、皮肤暗沉,表面有水泡,部分结痂。

作用:霍香能化湿健胃、利气,可以减轻皮肤发炎的情况。

材料:霍香20克、陈皮3克。

提醒:霍香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4.《血燥型需解燥》:喝防风甘草茶

症状:舌头色淡、舌苔薄白、皮肤干燥、脱屑。

作用:防风能镇痛解热、袪风,甘草能舒缓肌肤红肿发痒、抗发炎。

材料:防风12克、甘草3克。

提醒:首次使用防风会头晕,使用过2次后就不会晕眩。

tags:皮肤   红肿   难耐   中药   宝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林心如素颜照 健身后汗水隐约可见皮肤白皙 [生活]

素颜是检验颜值的唯一标准,在假素颜当道的今天,女星晒出素颜照,往往会引起争议。要想见识一下真素颜,其实看看女星们的健身照就足够了。林心如素颜照曝光,林心如在健身后晒出素颜照,皮肤非常好。林心如素颜照林

皮肤死白又贫血 紫质症作祟!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一名年约二十岁女子皮肤惨白,有轻微贫血,经常出现腹痛症状,因而常会跑去挂急诊打止痛药,但是连止痛药都止不住腹痛,甚至打到吗啡,而被认为是吸毒犯。没想到经由进一步检查,才发

大同董监改选火热 大同宝宝也请出场

大同经营权之争愈演愈烈,市场派今以小股东名义登广告,以“大同宝宝没脸见人”为题,指林蔚山、林郭文艳夫妇经营的大同公司不准大同宝宝在报纸上露脸。广告以大同宝宝口气说,“我老板说,我不能在报纸露脸哭哭,不

宝宝健不健康 从妈妈准备怀孕就决定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孩子健康与否,怀孕前就决定了!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身体健康,若从宝宝出生后才留意,恐怕为时已晚。专家表示,从妈妈准备怀孕的那一刻,就应该开始重视营养,尤其是叶酸、碘缺乏,容易

皮肤搔痒红肿难耐!4茶饮缓解异位性皮肤炎

季节交替,罹患异位性皮肤炎患者大幅增多。中医生指出,异位性皮肤炎是一种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疾病,最大的特征就是痒,还容易合并气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症状,虽然不会传染,但可依不同体质及药膳茶饮缓解症状。异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