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被中纪委"秒杀"老虎 [生活]
2017-04-26 22:04:0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盘点被中纪委"秒杀"老虎 [生活]

(原标题:中纪委再次“秒杀”老虎,安徽副省长周春雨被查!)

今天真是时政新闻“密集轰炸”的一天。就在“海运仓内参”(ID:hycplb)关注着多省人事变动消息的时候,今天下午五点,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据官方简历显示,周春雨曾历任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马鞍山市市长、蚌埠市市长、蚌埠市委书记等职,2016年9月起任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值得注意的是,周春雨在被查之前,并不像有些落马官员一样“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很久,而是照常参加各项公务活动。“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就在昨天,在4月25日在合肥的第七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上,周春雨还出席了年会,并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技术和服务支撑等事。

当然,周春雨还不是被中纪委“秒杀”最快的官员。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打虎”的效率、频率之高有目共睹。一般来说,从官员被调查到中纪委正式公布消息之间,会有一定的时间差。

外界判断官员是否被查,一般是根据中纪委官网或其他官方机构的公告。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老虎”都需要“等待”很久才被公布落马消息。那么,在官员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到被宣布调查之间的相隔时长,最短会有多短呢?

2015年1月4日下午,时任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接到通知到省里开会,到达省委后便被中纪委的工作人员控制,当天晚上7时45分,中纪委官网就发布了杨卫泽被查的消息,使他成了2015年“首虎”。

与杨卫泽相仿,“宁夏虎”白雪山也是下午参会,几小时后就被宣布调查。2015年11月6日,宁夏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参会,临近下午6时,曾休会10分钟,在此期间,白雪山被中纪委人员带走,当日晚上10时20分,中纪委官网发布了白雪山落马的消息。

与之相仿,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被查也属于被“秒杀”。落马当天,周本顺还出席了在北京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但当晚18点10分就被公布了落马的消息,其中时间差不到24小时。

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被“秒杀”前的言行更加荒唐,在他出事前一天,2014年6月26日,他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带头搞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怕不辣”,相互批评要“不怕辣”。

不过,“秒杀”杨卫泽、白雪山、周本顺、万庆良等“老虎”还不是中纪委的“最快记录”。2015年3月15日,全国两会闭幕当天,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与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被查,两人被宣布调查的时间相隔仅五个小时。据了解,仇和与徐建一都在当天上午的会议上“露面”,并在本省代表团驻地被带走。他们在同日被带走,又在同日被中纪委公布了被查的消息。

附上:周春雨简历:

周春雨,男,1968年7月出生,汉族,安徽天长人,安徽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历史学学士,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法学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

1989.07历任合肥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副科级、正科级秘书(其间:1989.07-1990.04合肥化工厂电解车间劳动锻炼)

1995.01合肥市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95.02安徽省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97.04安徽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1999.02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2000.01安徽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2000.08安徽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

2001.04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其间:1998.09-2001.08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法学专业学习)

2003.06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兼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2007.04马鞍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2008.04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

2008.06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2010.11蚌埠市委副书记

2010.12蚌埠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

2011.01蚌埠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2012.08蚌埠市委书记

2016.09安徽省副省长,蚌埠市委书记

2016.11安徽省副省长

2017.4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纪委网站、中青在线等

tags:中纪委   老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纪委揭秘海外追赃!贪官为何选择非洲? [生活]

(原标题:丁义珍逃到了非洲?中纪委揭秘海外追赃!贪官为何选择非洲?)对出逃贪官而言,回到祖国后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但即使如此,从他们的回忆和自述里,对在海外的“生活”多并不如意,提心吊胆地生存、

南京一动物园池水发黑 [生活]

(原标题:南京一动物园池水发黑老虎下池染成黑虎)交汇点讯双休日带着孩子逛逛动物园,相信是不少市民的选择。尤其是近日天气特好,鸟语花香,不少孩子纷纷来到珍珠泉动物园游览参观。可是,4月23日下午3点,参观中

副部长工作到74岁 [生活]

(原标题:一位副部长去世,省长陪同中纪委官员吊唁,这是什么样的哀思?)4月21日,据中国水利网消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水利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黄友若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4月13日21时55分在北京逝世

这9只大老虎隐瞒不报个人家事、家产

原标题:这9只大老虎,隐瞒不报个人事项 (法制晚报记者李洪鹏编辑岳三猛)近日,中央出新规,干部需申报国(境)外的存款和投资等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发现,十八大以来,至少有9名省部级官员被指“隐瞒个人

两位央视主持人现身中纪委 [生活]

两位央视主持人现身中纪委,最近《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专访《新闻联播》主播欧阳夏丹的文章,随后媒体惊奇的发现,最近做客中纪委的名嘴可不止欧阳夏丹一个,白岩松和海霞也都去过了。那么这些央视名嘴为何要去中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