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入决战期 [生活]
2017-04-30 12:23:25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入决战期 [生活]

农村“三块地”改革(土地征收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备受关注。近日,国土资源部召开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33个试点地区进行经验交流。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德霖介绍,今年是三项试点工作攻坚决战关键时期,国土资源部将对33个试点地区展开督察,加强三项改革和农村相关改革的统筹以及三项试点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统筹。

据统计,目前,33个试点地区中,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共计278宗(其中原15个试点地区259宗),面积约4500亩,总价款约50亿元。3个原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按新办法实施征地的共59宗、3.85万亩。15个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退出宅基地7万余户,面积约3.2万亩。

土地征收制度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征地范围进一步缩小,征地程序更加规范完善,被征地农民所得补偿和分享的增值收益明显增加。例如,在规范征收流程方面,河北定州明确征地范围,重构土地征收程序,坚持农民不签协议不征地,安置补偿和社保资金落实不到位不报批。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增效扩能,既盘活了农村空闲和低效用地,又为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供了用地空间。浙江德清就地入市已常态化,初步建立起了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壮大。

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全面深入推进,满足了农民住有所居的殷切期盼,提升了生活质量,保障了农村和谐稳定。江西余江县在5月底前,1040个自然村将全面进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浙江义乌等试点地区积极探索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和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tags:地块   决战   农村   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格斗英豪"一呼百应":引格斗健将、蒙古搏克手"决战大漠" [生活]

图为“决战大漠”首届科尔沁综合格斗对抗赛暨科尔沁博克王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张猛摄中新网通辽4月29日电(乌瑶张猛)29日晚,“决战大漠”首届科尔沁综合格斗对抗赛暨科尔沁搏克王公开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行,

斯诺登机密文件部分内容被公开 [生活]

斯诺登机密文件部分内容被公开美日政府被爆秘密监控亚太地区60余年美国网络媒体24日公开了一批美国中情局前职员斯诺登4年前交出的机密文件,这批文件显示美国和日本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开展多项联合监控项目,至今已

温家宝到山西农村中学作讲座 与学生下棋

温家宝到山西农村中学作讲座、下棋2017.04.27 15:461 / 4 温家宝到山西农村中学作讲座、下棋1 / 4 上一页 下一图集 热图推荐 推荐图集 换...国务院原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吕梁市岚县高级中学、...0师学校作地理讲座之

农村富婆娶老公新郎痛哭

现如今,结婚的方式有很多。虽然女方出嫁到男家是主流,但是“倒插门,娶女婿”的方式也仍然存在。图为山东一位30岁的姑娘小东迎娶自己的“小丈夫”阿志,小东的妈妈还为阿志准备了下车喜礼!据说女方的家里是开小工

中华电灾防测试 中投地区民众别紧张

中华电信指出,为验证及优化4G灾防告警细胞广播讯息系统,今天及5月26日,于台中市和南投县局部地区进行灾害告警广播讯息发送测试。中华电信表示,响应政府政策,持续倾力推动灾害防救工作,于台中市和南投县局部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