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副部级官员6点半还上新闻 [生活]
2017-05-23 08:57:59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位副部级官员6点半还上新闻 [生活]

(原标题:6点半还上新闻联播的副部,9点就被秒杀)

5月22日晚9点,中纪委发布消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就在22晚6点半,魏民洲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报道当中。可见他是会后被纪检部门带走的。

魏民洲

这一天他挺忙,白天连续出席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欢送赴西安市挂职干部大会和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第9次主任会议。

主席台上右三为魏民洲

今年3月1日,中纪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陕西开展巡视“回头看”,魏民洲也成为了今年巡视“回头看”中落马的首位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最快被“秒杀”的部级官员。

魏民洲出生于1956年,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后到陕西商洛地区工作了近10年。2007年跻身陕西省委常委,今年1月到人大任职前,他担任了4年多的西安市委书记。

当下的西安,因地铁3号线电缆问题而备受关注。截至4月底,西安市地铁办、市地铁公司、市质监局等单位的近20人接受组织调查,其中多人涉嫌职务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这一项目于2012年全面开工,2016年11月8号上午12点开通运营。这一时段,正是魏民洲担任市委书记其间。为推动地铁建设,魏民洲曾多次赴现场调研。

魏民洲(右)调研地铁施工现场

在魏民洲之前,陕西有两名部级干部接受了组织调查。一位是祝作利,他曾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最终因受贿罪被判11年;另一位是孙清云,他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孙清云,是魏民洲的前任西安市委书记。长安街知事APP此前曾做过介绍,西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杨殿钟和西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健能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两人均与魏民洲和孙清云共过事。

去年12月,魏民洲离任西安时如是说——

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党员领导干部,从大队支书到市委书记,这都是党的培养、组织的关心、同志们的帮助、干部群众的支持!我永远感恩党!感恩人民!

这段话,西安人都很熟悉,他在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也说过,还是脱稿说的——

我们都有孩子,但要知道钱多了未必对孩子好。领导干部中很多人都是农村、普通家庭出来的,就是凭自己的努力走到现在的,所以对家庭、子女、身边人员一定要严格要求。

也正是这次给党员领导们讲“廉政课”的过程中,他透露——

前不久有人冒充是我的亲戚,我在这里讲,我家亲戚都在农村,没有做生意的,如果全市任何地方发现有人冒充是我的亲戚,要在这里做生意,可以马上给纪委打电话举报,如果有违法违纪行为,一定依法处理。

有没有人冒充魏民洲的亲戚,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公开。但现在来看,举报电话肯定是有人打了。

tags:官员   副部级   新闻   秒杀   articl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为什么偏偏你仍旧孤身一人? [生活]

520刚过,看着熙熙攘攘的恋人们卿卿我我,而路灯下的你却仍旧是形单只影。明明你觉得自己还不错,明明你觉得那个人还不如你,脑海中越是疑问,心中越是不甘。Peter有一天问我,为什么他找不到女朋友。我瞬间不知道怎

头晕、昏倒,或因这种重要器官出问题…… [生活]

晕眩、晕倒,可能是心跳过慢引起有些心律不整患者的心跳很快,快到可能致命,此时就会考虑用电击,帮助心跳恢复正常,但也有患者是心跳速度变慢,因为心跳偏慢,心脏无法将血液顺利打向全身,身体就会产生缺氧、血压

姚明:“以体育人”,让孩子们通过赛事得到锻炼 [生活]

5月22日,姚明出席“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仪式。熊然摄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婧)“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2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篮球巨星、姚基金创始人姚明表示,这一项目走过五年,一直

中国女留学生就“辱华”演讲发表致歉声明 [生活]

中国女留学生就“辱华”演讲发表致歉声明中国女留学生就“辱华”演讲发表致歉声明女留学生“Admjeinsbt”惨遭人肉微博全删。一位中国留学生的发言让人震惊,以贬低中国来获取外国人的赞同,网友看了非常气愤,有人质

"将改写教科书"的民科:拿诺奖没难度 [生活]

(原标题:“民科”凡伟成网红:“拿诺奖只是时间问题”)凡伟称自己并非一心想着出名,他在乎的是证明自己是完全正确的以后,引来的喝彩声法制晚报讯“重磅,中国科学家发现电荷并不存在,将改写教科书!”日前这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