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绿委"提"断父子关系" [生活]
2017-05-23 08:58:02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前"绿委"提"断父子关系" [生活]

(原标题:可笑!前"绿委"以"断绝父子关系"要挟儿子推动特赦扁)

陈水扁日前出席餐会,却违反台中监狱“五不”原则。(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近日因参加募款餐会,引发关注。前民进党“立委”蔡启芳今天(22日)透过脸谱网(Facebook)表示,“本人在此声明,‘立院’本会期蔡易余是‘司委会召委’,如不把‘赦免法’之修正案排入议程,那父子关系就结束!”

陈水扁本月19日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举办的募款餐会,台中监狱虽然开出不准进入会场等“五不”规定,但陈水扁一到场就前往主桌入座,并以预先准备好的五分钟影片致词,大谈政治,给足蔡英文难堪。

蔡启芳今天透过脸谱网声称陈水扁无罪,并喊话,“本人在此声明,‘立院’本会期蔡易余是‘司委会召委’,如不把‘赦免法’之修正案排入议程,那父子关系就结束!”据报道,蔡启芳和蔡易余是父子关系,蔡易余现在是“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召集委员”。

对蔡启芳的说法,网友留言批评“无法无天!”,“‘立法院’是你家开的!”“看准蔡英文没那个胆把阿扁抓回去关!”“父子关系比不上跟阿扁的关系?干脆断了吧!毁民进党者民进党人。”“这个不要脸的贪污犯是你的祖宗吗?这种父亲,不要也罢。”“自己做‘民进党三宝’不够,还要儿子继续做?”

蔡英文5月20日就职满一周年,民进党内“特赦”陈水扁声浪再起。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下午出席活动时,也再一次呼吁蔡英文“特赦”扁。他声称,陈水扁的官司中途换法官,未受到公平审判,加上6年牢狱身体也出问题,因此“‘特赦’应该是可以考虑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在蔡英文上台后,“特赦”陈水扁的呼声就一直没断过。她也再度呼吁蔡英文,研议“特赦法”适用规定,“特赦”陈水扁。

据报道,目前也有多位“独派立委”逼宫蔡英文“特敕”陈水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就直言,蔡第一年是改革年,第二年考量“特赦”是一个方向,“(特赦)是时候了”。

对于“特赦”呼声,蔡英文就是不予理睬。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仅低调回应称,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确保陈水扁能获得最好的医疗照顾,早日恢复健康。

蔡英文为何如此反应呢?台湾《联合报》此前就曾发表评论指出,陈水扁的“特赦”议题每年都要吵一次,让民进党芒刺在背。尊崇陈水扁的“独派”人士们,长期以来,一直想促成陈水扁的“特赦”,让扁真正获得自由。扁家因不便自己喊话,于是透过“阿扁们”多方奔走,持续对民进党造成压力。去年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重返执政,对于陈水扁有如一线曙光。

报道指出,陈水扁之于民进党,一直是挥之不去的阴影。民进党成也阿扁、败也阿扁,2000年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民进党最耀眼的一刻,但后来的贪腐扁案也让民进党跌落谷底。千辛万苦才把民进党拉上云端的蔡英文,势必心中感触最深。陈水扁是蓝绿对立中最具争议的一个关键点,也是蔡英文最不想碰触的议题之一,不管怎么处理,都会激怒另一方,于是目前只好“维持现状”,继续冷处理。

此外,蔡当局现在对外有WHA的挫败,对内则有“前瞻计划”、“年金改革”、“婚姻平权”等各项“内政”议题延烧,蔡当局灭火灭不完,恐怕也没心力顾及陈水扁。

另据报道,面对“特赦”争议,国民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表示,现在态势很明朗,陈水扁及“独派”一直出招,从去年520、“双十节”,一直到19日的餐会,他们要的已经不只是“保外就医”,而是大剌剌摆明就是要“特赦”。

她批评,陈水扁出席餐会对于蔡当局主导的“司法改革”可以说是莫大的讽刺,如果可以让一个身体健康的犯人,以“保外就医”名义在外面“趴趴走”;如果明定的法令可以碰到陈水扁就得转弯,那么,人民怎么相信“司法改革”不是改假的?

tags:台前   父子   阿扁   儿子   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8旬父亲日夜守重病儿 [时讯]

【8旬父亲日夜守重病儿不想失去儿子令人心酸】8旬父亲日夜守重病儿不想失去儿子令人心酸甘肃兰州,52岁的儿子朱绪财突患重症化脓性脑膜炎,80岁的老父亲朱令宽得知后立即从老家赶至医院,日夜守候在重症室门前,他说

欢乐颂2安迪和奇点发生过关系吗?欢乐颂安迪和魏渭亲热床戏吻戏 [生活]

欢乐颂2安迪和奇点发生过关系吗?电视剧《欢乐颂2》正在火热播出中,剧中安迪和奇点,也就是魏渭有没有发生过关系引起观众们热议,电视剧《欢乐颂》第一季中安迪和魏渭的亲热床戏吻戏也再度引起大家关注,接下来快和

白百何事件对儿子影响大 [时讯]

【白百何事件对儿子影响大近日都没有去上学】白百何事件对儿子影响大近日都没有去上学5月22日,全民星探再谈陈羽凡事件,爆料陈羽凡砸车真相,并曝光陈羽凡委托人道歉语音。全民星探方详细说明了5月11日双方在派出所

白百何出轨事件影响到儿子好几天没去上学,真的吗?

最近南方有乔木剧组开拍,主演是陈伟霆,但是女主角竟然是白百何,白百何刚刚经历了出轨事件,带给自己的家庭极大的重创,尤其是自己的儿子,但是最近的白百何事业好像越来越好,片约不断,这是为什么?5月22日,全

男星16岁拍戏被逼发生性关系 [生活]

男星16岁拍戏被逼发生性关系,关于娱乐圈的乱象,估计大家也不是第一次听说了,很多人或许曾听闻过有女演员在片场遭遇霸王硬上弓,被逼在亲热戏中“真枪实弹”出演的,但你可能怎么也想不到,男演员也会有这样的情况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