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肥胖人数9千万 [生活]
2017-05-23 16:25:0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肥胖人数9千万 [生活]

中国肥胖人数9千万,其中五分之一是儿童,简直是触目惊心!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肥胖人群已超过9000万,其中约有1800万是儿童。0-7岁儿童、7岁以上学龄儿童肥胖率分别为4.3%和7.3%,已达30年前的4.8倍和14.6倍。8.2%的超重及肥胖青少年,都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胃病、肌肉疼痛等疾病。

中国肥胖人数9千万

少年儿童肥胖问题为何这么严重?一项问卷调查指出,超过1/3的超重及肥胖青少年表示自己是“肉食动物”,21.8%不喜欢做运动。其实胖也不能完全怪他们。研究表明,父母双方都超重,孩子超重的几率是父母双方体重都正常儿童的4倍……

目前我国学生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关注学生的健康问题刻不容缓。肥胖已成目前学生突出的健康包括饮食过量、运动时间及强度不足、学生及家长对肥胖标准和肥胖对健康危害的认知观点不正确等,在饮食过量方面,部分孩子可能与压力有关。

中国肥胖人数9千万

营养师表示,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更多的选择反而导致了饮食结构中种类过少、形成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外出就餐、常吃快餐、常喝含糖饮料等也容易导致能量过剩,肥胖的生物学原因是能量过剩后的脂肪过度贮存;有时为了完成学习任务而不得不减少运动时间,学校占用体育活动时间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另外很多学生及家长没有认识到肥胖将造成的健康危害,或者没有及时意识到孩子已经处于肥胖的状态中等;学业的压力也可能造成学生情绪性进食,这是一种隐蔽的、学生和家长很难自己觉察的释放形式,都是造成肥胖的原因。

中国肥胖人数9千万,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肥胖并不是福,而是祸。希望家庭、学校和社会等多方面都应该重视儿童肥胖问题,让祖国的花朵都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

tags:肥胖   中国   人数   儿童   clas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打响食物保卫战 [时讯]

【中国打响食物保卫战用科技满足未来对食物需求】中国打响食物保卫战用科技满足未来对食物需求14亿中国人的胃口变化,正在改变全球种植和出售食物的方式。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正在向普通美国人靠拢,迫使企业满世界扫荡

留美学生演讲辱华 [时讯]

【留美学生演讲辱华中国留学生杨舒平ShupingYang照片资料人肉】近日,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一名中国留学生YangShuping受校长邀请在演讲中称,自己来到马里兰大学是为了新鲜的空气,刚从飞机上下来就感到了自

CIA间谍被抓 中国有权对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事物行使主权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情报,有些是可以公开的有些是坚决不能公开的。特别是有些私密情报到敌国的手中的话后果是不开设想的。近些年来中国抓获了美国和日本等众多国家的间谍。日前,一条爆炸性新闻充斥了整个网络和朋友

面对面试官怎么读懂他的心思? [生活]

面试在选择一份工作时特别重要,尤其是这份工作时自己朝思暮想的工作,那么就要想办法顺利通过面试,拿到招聘书。面试过程中,面试官非常重要,从心理健康方面来说,如能知晓面试官的心理,那么一切都好办了。最初印

在面试中最容易被问到的五个问题 [生活]

面试时最容易被问什么问题?面试对求职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关,因为直接关系到自己是否可以找到最喜欢的工作,而面试的时候,也是面试官考验面试者的时间,因此必须学会一些求职攻略,灵活应对面试官的问题。面试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