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追”的进口蜂蜜 营养没想象那么好 [生活]
2017-05-24 11:18:31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你“追”的进口蜂蜜 营养没想象那么好 [生活]

有蜜中极品之称的麦卢卡蜂蜜,名气一大也招来了不少李鬼,国家质检总局在检测中发现了多批次麦卢卡蜂蜜掺假。价格较高的进口蜂蜜品质就有保障?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专家告诉你答案。

进口蜂蜜营养更丰富?

在许多消费者看来,洋蜂蜜虽然价格高,但品质好,营养也会更丰富,事实果真如此吗?

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专家介绍,蜂蜜品质多与采蜜环境相关,不同品种蜂蜜的最大差别,在微量元素或维生素方面,因花粉不同,在蜂蜜颜色和风味上也有差异。不过,百花蜂蜜、汪氏蜂蜜、知蜂堂,以及江苏南京的老山蜜等中国名牌蜂蜜,在基本营养指标方面与进口蜂蜜极为相似,消费者千万不要用贵来判断蜂蜜品质的好坏。

进口蜂蜜品质更纯正?

来自检验检疫部门的消息显示,近年来有多批次进口蜂蜜在检测中发现了掺假、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食用微生物超标的蜂蜜,极有可能会破坏肠道里正常的菌落环境,引起腹泻、损伤肝脏等身体器官。去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来自俄罗斯的1460千克进口蜂蜜进行检测时发现,兽药残留含量不合格,最终按照相关法规对其进行了销毁处理。

麦卢卡蜂蜜是极品?

在众多的进口蜂蜜中,有着蜜中极品之称的麦卢卡蜂蜜名气最响。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新西兰一家蜂农协会此前的统计,新西兰每年只出产1700吨至2000吨的麦卢卡蜂蜜,可在全球范围内,每年以麦卢卡名义出售的蜂蜜高达1万吨以上。这也意味着,每5瓶麦卢卡蜂蜜中,只有1瓶是正品。

tags:蜂蜜   营养   class   article   titl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老人跌倒如何施救 [生活]

跌倒是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伤害死亡的首位原因。老年人跌倒死亡率随年龄的增加急剧上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西富表示,从现场急救的角度看,老人跌倒不能马上扶起,应就地进行恰当评估,再考虑是否要

常舔嘴唇易惹唇炎 [生活]

嘴唇发干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这是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用舌头舔嘴唇不仅不会使嘴唇湿润起来,还会适得其反,加重干裂,甚至可能惹上唇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表示,唇炎是一种以口

孩子生病好得快,何时就诊很重要 [生活]

不少家长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孩子刚发烧,就急急忙忙到医院看病,生怕耽误了病情。医生看了孩子,告诉你病程太短,先回家给孩子退热,有病情变化再就诊。一些育儿书上说孩子如果发烧可以在家先退烧观察,结果孩子

带鱼不去鳞、贝类不吃生 [生活]

带鱼:银色的鳞别刮掉带鱼表面的一层银白色物质,常常误认为是带鱼的鳞,并说它是一种腥味很浓的东西,所以在烹调前总是千方百计地把它洗掉。首都营养保健美食学会理事陈培毅介绍,其实那层银白色的物质并不是鳞,而

涉黄诱导一年欺诈7个亿 [生活]

涉黄诱导一年欺诈7个亿涉黄诱导一年欺诈7个亿,违法APP源码公开销售令人震惊。一般现在的手机APP有很多,不同的下载也有不同的用途,手机上不都是亿APP的形式存在的吗,比如玩游戏看视频,但是一些污秽的视频传播就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