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女孩3年来首次见妈妈 [生活]
2017-06-01 11:45:1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留守女孩3年来首次见妈妈 [生活]

留守女孩3年来首次见妈妈,又是一年“六一节”,在这个孩子专属的节日里,网上爆出的一个消息引发了大家的极大关注,一名留守女孩3年来第一次见到妈妈,在和母亲短暂的相聚后,她因为不舍母亲离开追着摩托车跑了一公里,最终累瘫在路边,那么为啥孩子见妈妈一面就那么难呢?

日前在网上曝光了一组小女孩追妈妈摩托车的画面,浓浓母子亲情不禁令人潸然泪下。那么这小女孩是谁,她又为何要追着车子不放呢?据悉,画面中的小女孩叫张美艳,她家住山西吕梁岚县岚城镇双井村一处破旧的小院里,自6岁那年父母离异后,张美艳3年来一直没有见过妈妈。

3年前父母离异后,妈妈远走内蒙古,爸爸也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美艳和因腰椎病常年卧床的爷爷及年迈的奶奶,祖孙3人相依为命。“六一”前夕,爷爷奶奶问她想要什么礼物,美艳含泪告诉奶奶,“什么都不要,只想见妈妈一面!”听着孙女的请求,老人泣不成声。当地的志愿者听说了美艳的事,决定帮孩子完成这个心愿。

可是,小长假连着“六一”,正是在饭店当服务员的妈妈最忙的时候。但在志愿者的协调和帮助下,妈妈最终请了2天假。可是因为从内蒙古回家路途远,一趟下来需要转两次车,所以妈妈在家只能待半天。但即便如此,小女孩依旧这样短暂的相聚十分的珍惜。

三年来第一次见到妈妈,女孩的眼睛一直紧紧的盯在母亲的身上,就连妈妈给她换上新买的漂亮连衣裙,也没有让她移开自己的目光。不仅如此,女孩还为妈妈表演起在学校排练的节目,和母亲絮絮诉说着自己三年来的生活和思念。

但相聚的时间总是有限的,半天后妈妈要离开美艳,返回工作的地方。临走前,她含泪嘱咐女儿要好好学习,听爷爷奶奶的话。而美艳有太多的话想跟妈妈说,可话都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摩托车来后妈妈上车,美艳依然不肯放开小手。

骑摩托的大爷都心疼得一而再、再而三地放慢车速,不忍离去。最后,摩托车开始加速,美艳一直追着车跑,边跑边喊“妈妈,别走”。就这样,美艳追着摩托车足足跑了1公里,直到累瘫在地。妈妈赶紧叫停摩托车,一把将女儿抱在怀里。“爸妈离婚了,我就不能再在这个家住了,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

留守女孩3年来首次见妈妈,美艳在车后一直边哭边追的画面可谓是震撼了很多人的心灵,其实在全中国像美艳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常年见不到父母,就连自己的节日里,也没有提出过分的要求,就是想见一见自己的父母。如何关爱留守儿童,不仅社会该出力,作为孩子的家长更应该多想想……

tags:首次   母子   年来   摩托   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孩3年多来首次见妈妈 分别时追摩托车跑1公里视频场景感人

在一些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现象依旧普遍存在,家长们为了生计迫于无奈离开家乡去外地打工,留下孤苦的孩子。但愿在六一节之际每个孩子都能够平安幸福。“六一节,我什么礼物都不要,只想见一面妈妈!”。

欧弟女儿玩妈妈奖杯被抓包 [时讯]

【欧弟女儿玩妈妈奖杯被抓包手背刺青抢镜】欧弟女儿玩妈妈奖杯被抓包手背刺青抢镜5月31日晚,欧弟在微博晒出女儿jojo叼着妈妈奖杯的照片:不能吃妈妈奖杯喔。随后欧弟妻子看到了,但她的关注点却在女儿手背的刺青图案

海外优质种羊首次实现从贵阳航空口岸直接入境 [热搜]

1520只杜泊种羊乘机抵达贵阳。贵州检验检疫局供图张伟摄中新网贵阳5月31日电(记者张伟)记者31日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520只杜泊种羊30日乘飞机从澳大利亚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经相关部门监督护送,转运至

旅日大熊猫真真疑似怀孕系东京五年来首迎熊猫宝宝 [生活]

旅日大熊猫真真疑似怀孕系东京五年来首迎熊猫宝宝全日本都不淡定了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位于东京市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传来喜讯,该园的11岁雌性大熊猫“真真”出现了怀孕征兆。消息传出后,东京市民为这次时

白百何出轨门后携子现身!元宝和妈妈在一起格外开心!

白百何发生婚变时,儿子元宝知道妈妈爸爸已经离婚了,但是白百何事件给孩子造成的伤害应该是不小的,本来是为了孩子,现在孩子受的伤害更大,作为一个母亲他肯定是伤心的,没有父母是愿意伤害自己的孩子的。近日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