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四大穴位 轻松解决背部疼痛 [生活]
2017-06-28 18:26:2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按摩四大穴位 轻松解决背部疼痛 [生活]

背部按摩手法有哪些?上班族经常保持一个姿势,颈背部常出现问题,这时候就求助中医按摩。须知道,背部有很多穴位,学会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疾病,解决病痛。

按摩四个穴位解决背部疼痛

1、按揉委中穴

位置:位于人体的腘横纹中点,当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肌腱的中间。

按摩方法:1)用两手拇指端按压两侧委中穴,力度以稍感酸痛为宜,一压一松为1次,做50次;2)两手握空拳,用拳背有节奏地叩击委中穴,做50次。

2、按揉肩井穴

位置:位于肩上,前直乳中,大椎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即乳头正上方与肩线交接处。

按摩方法:用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揉按对侧肩井穴,有酸胀感为宜,按摩50次。

3、按揉肩贞穴

位置:在肩关节后下方,臂内收时,腋后纹头上l寸。

按摩方法: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按揉对侧肩贞穴,有酸胀感为宜,按摩50次。

4、按揉列缺穴

位置:在前臂桡侧缘,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当肱桡肌与拇长展肌腱之间。

按摩方法:用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按揉对侧列缺穴,有酸胀感为宜,按摩50次。

以上背部按摩需要别人来帮助按摩,有种按摩手法自己也可以做哦。

自己按摩:背蹭门框法

在中医看来,人的背部有两条大经脉,其上分布着一些重要穴位,当相应内脏出现病变时,就会在这些穴位表现出来。如果能在身体没有感觉痛时就按压穴位,将有保健之效。由于针灸理论中有宁失其穴,勿失其经的说法,所以,人们可以不知穴位的确切位置,只要按压经脉大概位置就可以了。因此,作为日常保健,建议可以试试背蹭门框法。

先用背部正中的脊椎骨对准门棱,向门框上轻轻挤压,并上下轻度蹭动,每分钟大约做20下,尽量把整个脊柱都挤压一遍。在上下蹭动时如发现一处特别痛,可在此处做左右轻度晃动,并连续几天在此处由轻到重地按压。在脊柱两旁各1.5和3寸处重复上述动作。只要持之以恒,就将体现出一定的保健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颈部最好改用手按压;如压痛点长时间不消失,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

背部按摩手法可以解决白领的肩颈问题,你学会了吗?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孩子拉肚子了 别急着用上抗生素 [生活]

前些日子,明明拉肚子了,一天拉七八次,每次都是拉出稀水样便,妈妈去药店给他买了一些消炎药,可吃了后明明的腹泻仍是持续了两三天还不见好转,拉得都快要脱水了,而且还出现发热,赶紧带去医院检查。医生经过检查

中医治慢性肠炎有办法吗 [生活]

河南读者常先生问:我今年50岁,5个月前确诊了慢性肠炎。得病以来一直睡不好,夜间盗汗,拉肚子,每天要跑四五次厕所,近半个月来精神焦虑。吃了几种西药都没啥效果,请问中医是否有好的方法?河南省中医院肝胆脾胃病

老人膝盖疼别只揉揉 学会三招远离疼痛 [生活]

大部分老人都有膝盖痛的毛病,有的老人病情严重,已经无法正常行走。专家提示导致膝盖痛的原因有很多,很多老人一出现膝盖痛就想用揉来缓解,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解决膝盖痛需要对症下药,如果乱揉的话,可能会加重

教父母多揉五个穴位,帮助预防老年痴呆! [生活]

临床上对痴呆既往病史的研究发现,血管性痴呆占多数,在预防老年痴呆方面,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外,下面我再介绍几组易学易掌握并可促进脑血循环的穴位供老年朋友参考使用。按摩双侧风池穴、翳风二穴风池穴在项部

盲目运动不可取 做这3种运动时要注意保护膝关节 [生活]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提高,不少地方都掀起了运动热潮。但运动方法不正确可能会给我们的膝关节带来损伤,新郑市中医院副院长梁国建在接受《郑州晚报》采访时表示,在人体的众多关节中,膝关节是退化最早、损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