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边防部门领导人会议 [生活]
2017-06-29 20:04:47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印度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边防部门领导人会议 [生活]

6月29日,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家边防部门代表在大连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领导人第五次会议。今年6月,印度、巴基斯坦正式加入上合组织,这也是上合组织扩容后首次成员国全体会议。

这表明虽然中印边界再现紧张局势,但是中印两国正常外交活动并未受到影响。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领导人第五次会议由轮值主席国中方主持。

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领导人会议,是成员国因应国际形势和地区反恐形势发展变化,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共同建立的一个重要边防执法合作平台,是中国与各成员国执法安全领域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范打击本地区暴恐势力、暴恐活动中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

参会各方就上合组织成员国边境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团结-2017”联合边防行动筹备组织计划》等相关议题,商定了2018年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领导人第六次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并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决定将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联合行动列入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年合作纲要。以阻断上合组织成员国边境地区违法活动为目标,筹备开展“团结-2017”联合边防行动,通过开展综合协商、军事行动、规程制定、防范打击等活动,完善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间保障边防安全合作的形式方法,深化边防部门在维护成员国边境稳定方面的务实合作,提升上合组织在打击跨境犯罪领域的作用和影响。

中国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少将介绍,“开展边防执法合作是中国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双、多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历来重视并不断加强与各成员国边防部门的务实合作,已与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周边11个国家建立了边防执法合作机制。”

根据介绍,特别是自2004年6月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正式启动以来,中方与各成员国不仅提高了与成员国各方反恐怖技战术水平和执法安全合作水平,而且有效震摄了本地区“三股势力”,维护了地区安全,扩大了上合组织在国际反恐怖斗争领域的作用和影响。

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家的边防部门代表,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等共计3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在此次会议之前,6月27日,中吉在双方边境举办了“天山3号-2017”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联合反恐演习。此次演习,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参加。印度和巴基斯坦皆没有派员参加。

2017年6月,上合组织自2001年宣布成立后首次开放加入的大门,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正式成员。上合组织现成员国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巴基斯坦8个成员国。

6月26日,针对印度媒体报道的中印边界再现紧张局势的报道,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一起发声,进行澄清和驳斥。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方在洞朗地区进行道路施工时,遭到印军越线阻拦。印度独立后,印度政府多次以书面形式予以确认,承认双方对锡金段边界走向没有异议。中方修建上述道路完全是在自己领土上的主权行为,印方无权干涉。此前中方已就此向印方做了通报。在此背景下,印军单方面挑起事端,违反了双方有关协定协议和两国领导人共识,严重危害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要求印方尊重边界条约规定,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立即撤回越界的印边防人员并彻底调查此事,维护好中印边界锡金段的和平与安宁。耿爽说,鉴于上述事件,出于安全考虑,中方不得不暂缓安排印度官方香客团经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入境朝圣,并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印方。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阿利莫夫 :" 上海精神 " 的哲学基础是上合各成员国完全平等 [快讯]

6月27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网李清摄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前不久,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阿斯塔纳成功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与新

中国军队越过边境“进入”印度领土?外交部回应 [快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方已经明确指出,事件的真实情况是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过边界线进入了中方一侧,印陆军参谋长的表态印证了此前印度媒体的报道不实。央视网消息:中国外交部6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

内蒙古高温 40 度 气象部门 " 破例 " 贴心提醒 " 别饮酒 " [快讯]

网络配图热浪包裹的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局地高温已接近40℃。气象部门29日"破例"为民众支招称,此等高温天气不应饮酒。突然而至的高温天气,让当地民众不愿走出"空调房",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用歌词"吹呀吹呀,我的骄傲

公司领导人如何理解“客观” [生活]

在一场国际果汁饮料生意事业中,我曾经尝试一切可能,但失去了所有的一切。俺失去了在纽约的公寓,失去了存款,甚至于我的股票。我破落到如此地步,记得曾经要到沙发垫子的最底下去寻找零钱给汽车加油。如果存在人所

两部门:全国所有地区已实现免费教科书政策全覆盖 [快讯]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有关要求,教育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对城乡义务教育教科书免费提供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工作作出部署。这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