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欧盟委员拟访日 [生活]
2017-06-29 20:04:4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两欧盟委员拟访日 [生活]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日媒报道,为推动即将达成框架协议的日本与欧盟(EU)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和农业委员霍根正在就本月30日访问日本进行最后协调。

报道称,预计双方30日将举行日欧部长级磋商,两人将分别会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农相山本有二。

相关谈判已进入尾声,但在奶酪等欧洲农产品及日本汽车关税方面仍有分歧。日欧双方都希望能做出政治决断。

欧盟贸易人士28日向日本共同社透露,两位欧盟委员“已经准备好在东京加入(正在进行中的)谈判,与相对应的日方阁僚展开磋商”,并称“谈判进行到必须有政治层面参与的阶段”便是访日之时。

据悉,山本曾就本月访欧会晤霍根一事与欧方达成一致,此后又以首席谈判代表磋商尚未结束为由取消。山本27日与霍根举行了电话会谈,请求欧方在要求开放奶酪等乳制品市场方面做出让步。

马尔姆斯特伦26日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召开记者会称:“如有必要愿意在本周访日推动谈判达成妥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商务部:欧盟有关方面指责中国假货的报告不负责任 [快讯]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方面近日对中国假货指责的报告是不负责任的,其中数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有待进一步研究。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和欧盟知识

商务部 : 欧盟有关方面指责中国假货的报告不负责任 [快讯]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方面近日对中国假货指责的报告是不负责任的,其中数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有待进一步研究。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和欧盟

商务部:将敦促欧盟尽快彻底停用“替代国”做法 [快讯]

据中新网29日报道,欧盟拟变相沿用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令中国不满。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9日在北京称,中方将敦促欧方尽快全面、彻底履行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日前,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通过

欧盟称全球8成假货来自中国中国回应

欧盟有关方面近日发布报告,称全球超八成假货来自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6月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报告的数据真实性和客观性有待进一步研究。...针对欧盟有关方面近日发布的“全球超八成假货来自中国”的报告

不堪难民登陆压力 意大利向欧盟发出抗议 [快讯]

新华社罗马6月28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政府28日就日渐严峻的难民问题向欧盟正式抗议,表示如现有状况得不到有效遏制,将禁止外国船只停靠意大利港口。据安莎社报道,近1.2万名难民在过去48小时内乘船登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