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生活]
2017-07-07 08:11:45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法国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生活]

新华社巴黎7月6日电(记者韩冰应强)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6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说,国民议会当天经投票表决,批准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今年11月1日。

这是2015年11月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连续第六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当天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实证明,保持国家紧急状态对法国加强反恐是合理有效的。他说,在紧急状态下,法国今年以来已挫败7起恐怖袭击图谋,其中包括一起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恐袭图谋。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很可能是法国最后一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面对长期严峻的反恐形势,法国政府准备将国家紧急状态中的一些反恐举措常态化,以建立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的有效反恐机制。

6月22日,热拉尔·科隆在法国内阁会议上提交新反恐法案草案。这一草案包含的主要反恐措施有:当重要活动或重要地点面临严重恐袭风险时,允许各省省长在相关地点建立安全区;各省省长有权关闭传播恐怖主义思想的场所;航班乘客信息可被法国安全部门查询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菲律宾中部发生6.5级地震:建筑坍塌 [生活]

据外媒援引当地政府报道,菲律宾中部的地震导致至少1人死亡。据此前报道,地震导致莱特岛Kananga市一座建筑坍塌,多人被埋在废墟下。该市副市长透露,救援人员已救出6人,然而可能至少还有5人埋废墟下。此外还发现一

印度3哥放厥词被网友围剿:中国一天灭你十次 [生活]

近一周时间,知事的朋友圈被印度刷屏了,向中国叫嚣不惧开战的印度防长甚是“奔放”。当然,印度防长并没有迎来自己想象中“胜利”,却已经为被本国网友“围剿”了,这咋回事?防长叫嚣遭围剿针对“中印边境两军对峙

纽约华裔老人遭路怒殴打 [生活]

美国纽约著名的传统华人区法拉盛上周爆出华裔老人遭非裔暴打的恶性案件。这位来自于“自助班杰明王子街老人中心”担任义工的68岁华男谢进文(VincentTse),7月22日遭非裔男路怒暴打,最终没能战胜与死神的搏斗,于7月

民警夜巡抓住一对卖淫嫖娼男女 [生活]

民警夜巡抓住一对卖淫嫖娼男女6月24日21时许,临河区公安局北环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男子闪进一间民宅,和屋里的一个人商量着什么。民警觉得可疑,便蹲守在暗处观察。大约过了15分钟,一个40岁左右的女子快速进

男子与初恋情人幽会反被偷 [生活]

男子与初恋情人幽会反被偷前两天,记者受邀到荆州市江陵县公安局三湖派出所,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退赃大会。之所以说特殊,是因为退赃的对象只有一个人。而且,在这起看似简单的盗窃案背后,却折射出当今农村存在的很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