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放军战机绕台加压震慑“台独” [生活]
2017-07-15 15:55:56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外媒:解放军战机绕台加压震慑“台独” [生活]

(原标题:境外媒体:解放军战机绕台加压震慑“台独”)

日本航空自卫队13日拍摄到的轰-6轰炸机(日本防卫省网站)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前脚刚走,解放军军机又前来骚扰!蔡英文上任后,解放军军机逼近台海域次数增加,据统计,解放军军机去年5月20日后,已六度接近台湾外海,分别为去年9月12日、9月25日、11月25日、12月10日、今年3月2日与7月13日,且多为轰炸机、战斗机与侦察机混合编队。

据台湾《自由时报》7月14日报道,台军未公布解放军这6架轰-6轰炸机起飞、返降地点,不过,美国国防部今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显示,解放军南部战区轰-6主要部署地点在湖南衡阳一带,东部战区主要部署基地则邻近南京。

报道称,轰-6为解放军空军主力长程轰炸机,最大航程约6000公里,升限约1.28万米,最高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50公里。

学者受访认为,近年解放军军机接近台湾外海频率增加,这是大陆展现军事实力、借由胁迫抵消台湾抵抗意志的方式。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陈世民认为,大陆军事实力在过去8年不断增强,军机、水面舰接近台湾频率也逐步增加,反观台湾已陷入“安全空窗期”,不仅现役武器逐渐老旧,还无法快速获得先进武器,大陆知道这样的情形,除不断压缩台方安全空间,更借由先进武器展现,胁迫、抵消台湾的抵抗意志。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副教授郭育仁指出,解放军机舰通过宫古海峡,穿越第一岛链已是长期演练项目,但解放军为发展蓝水海军,需要海空军相互支援,因此,解放军机舰接近台湾的举动,除可在台湾东部外海,演练攻击台湾、阻止美国驰援的能力外,也可测试美国亚太地区盟友部署。

郭育仁表示,就战略、国际政治层面,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国防授权法草案、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南海议题,以及美日印等国在印度洋联合演训,都让北京有所反弹,也可预期北京对上述事件有反制措施。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7月14日报道,解放军轰炸机编队在台湾海峡举行演习。这次军事示威行动是在台湾当局决定修改教科书后进行的。将台湾视为中国省份的北京加大了对台压力。

报道称,现在距蒋介石战败逃往台湾已近70年。从那时起,北京和台北间的对抗从未停止。冷战时期的炮声已经平息,但双方的拉锯仍在继续。

最近的一段风波是台湾当局打算从高中教材中删除关于1943年《开罗宣言》的内容。这份文件规定,日本应向中国归还占领领土,包括台湾和澎湖列岛。

北京立即对台北的做法予以谴责。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报道称,中国官方不止一次表示,不允许台湾宣布独立,甚至不惜对分离主义者动用武力。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轰-6战略轰炸机在台湾“防空识别区”附近的演习未必是走过场。显然,这是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警告,北京怀疑她热衷于分离主义。蔡英文及其当局无疑激怒了北京。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评估美台军舰互停可行性 [生活]

(原标题:美台军舰将实现互停?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评估互停可行性)图为美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侃(左)在讨论法案内容。【环球网报道记者齐潇涵】美国联邦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4日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

大病保险包括哪些病 购买大病险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保险的重要性。保险理财也逐渐被国人认可,一份大病医疗保险至关重要,但是大病医疗保险的范围是什么呢?大病保险包括哪些病?大病保险包括哪些病重大疾病的越来越趋于

有色板块业绩增长翻几番 沪锌沪铝表现最佳 [生活]

半年报业绩公布期,有色板块业绩增长翻几番的不少。除了小金属钴、锂概念股外,基本金属也在自身基本面走好的带动下脱颖而出,其中又以锌和铝最佳。今年以来,沪锌价格上涨10.86%,沪铝价格上涨12.54%,带动锌和铝企

乔欣穿消防服露肩上节目穿消防服还露香肩诱惑 [生活]

现在喷子可真多!乔欣消防服事件引热议,竟然说她羞耻,难道她真的错了吗?报道称,最近,女明星“关关”乔欣因为不好好穿消防服而遭到网友的指责吗?节目中别人都好好穿衣服,就是她衣冠不整的敞开衣领,露出里面的

洗澡时间太长易致癌吗? 洗澡时做这事危害大 [生活]

什么!洗澡时间太长易致癌吗?对于洗澡这样的话题,有人说“我愿意洗多久就洗多久”。忙碌奔波了一天,回到家第一时间当然是想到舒舒服服的洗个澡,但是如果在封闭的浴室里待太久会中毒?甚至致癌?那还能洗澡吗?那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