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埃德集团警告:网络攻击可致千亿美元损失 [生活]
2017-07-17 17:15:0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劳埃德集团警告:网络攻击可致千亿美元损失 [生活]

中国网新闻7月17日讯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世界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劳埃德集团警告,一系列的网络攻击可导致全球经济损失超过1200亿美元,这一数字与飓风“卡特里娜”和“桑迪”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相当。

在网络勒索软件攻击英国公立医疗系统和大约100个国家两个月后,劳埃德集团发布了一份56页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此类全球性攻击造成的威胁正急剧上升并将在未来十年为企业和政府带来巨大风险。

根据劳埃德集团的报告,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黑客恶意攻击一家云服务提供商,据估测损失将达到530亿美元。但这只是平均估测数字,由于计算网络的不稳定性,该项损失可高达1210亿美元或低至150亿美元。若按最坏情况计算,该数字将超过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1080亿美元损失。据估算,2012年飓风“桑迪”也造成了500亿-7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劳埃德集团首席执行官印加·比尔称,这份报告真实描述了网络攻击对全球经济可能造成的损失规模。与一些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一样,网络攻击对很多方面都会造成严峻影响,包括商业、经济、多重索赔和保险公司索赔成本的大幅增加等。比尔说:“保险从业者需要将网络攻击考虑进去,并确保保险费的计算能够跟上日益严峻的网络威胁步伐。

第二种可能产生的威胁源自于对世界各地大量企业运行的计算机操作系统进行攻击,有可能造成最高287亿美元的损失。这些损失的大部分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一旦受到网络攻击政府和企业将十分脆弱。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崔佛·梅纳德称,五月份的全球网络攻击向我们证明这类攻击是完全可能发生的。金融服务业受攻击的风险最高,其次是软件、服务、零售和医疗等行业。互联网险是最近几年出现的一种新型保险,其中劳埃德集团占全球此类保险保费的四分之一,这种保险的理赔范围比自然灾害险更难界定和理解。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入室盗窃只偷到1美元 [生活]

男子入室盗窃只偷到1美元男子入室盗窃只偷到1美元,桂平一无业男子妄图不劳而获,煞费苦心翻墙入户搜刮财物,结果只偷到了一美元最后却因此被判拘役5个月罚1000元,得不偿失。据悉,2016年10月16日15时许,杨某窜至桂

美元承压于数据疲弱 [热事件]

上周市场再度遭遇超级周行情,从周中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讲话、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宣布加息,到周五美国CPI和素有恐怖数据支撑的零售销售。整周消息面均以利多贵金属为主,这也帮助了黄金白银价格在周内出现大幅反弹

中原银行港股IPO [热事件]

上市前意气风发,上市后暮气沉沉,这是不少银行赴港交所的写实,破发也似乎成为一个魔咒。近日,中原银行在港交所发布聆讯后材料,预计7月19日挂牌交易。虽然过去几年该行资产规模增长较快,但背负着重组后遗症的中原

美联储鸽派无力救美元 [热事件]

周五(7月14日)纽市盘初公布的美国6月CPI年率及零售销售均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急挫近30余点至95.27;现货黄金飙升10美元至1231.29美元/盎司,非美货币亦普遍走强;CPI增幅下滑被耶伦不幸言中,表明美联储的担忧是有道理

中美企业签50亿美元合同 [生活]

新华社美国得梅因7月13日电来自中国和美国的20多家企业1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签署合同,中国企业将从美国进口1253万吨大豆和371吨猪肉及牛肉,进口金额总值达50.12亿美元。来自中美两国的近百名官员、企业代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