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问题 再婚女人何去何从? [生活]
2017-07-17 18:23:11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再婚问题 再婚女人何去何从? [生活]

现在,离婚已然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社会现象。婚姻与家庭是每个人所生活的港湾,随着离婚人群数量的不断上升,再婚便为众多离异女人不可回避的问题。

高端婚介为再婚女人出妙招

现在,离婚已然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社会现象。婚姻与家庭是每个人所生活的港湾,随着离婚人群数量的不断上升,再婚便为众多离异女人不可回避的问题。

离异女人的5大心理障碍

洪老师告诉记者,两个初婚者即使婚前感情再好,婚后也存在心理磨合问题,因为当家庭生活开始之后,夫妻俩需要相互适应,否则夫妻生活就不会和谐。初婚夫妻尚且如此,再婚夫妻的情况就更为复杂,彼此心理上的磨合也会比较困难。

那么,再婚夫妻有哪些常见的心理障碍呢?洪老师分析了离异女人所常见的心理问题,划分为5类:

一是旧情再现。洪老师说,对于丧偶而再婚的夫妻来说,若时常拿现在的生活伴侣同过去的配偶做比较,往往会引起麻烦。心理研究表明,自尊心不被尊重,会激起人内心强烈的反应。在感情问题上尤其如此。因为在比较的时候,对方会感到在贬低自己,自尊心会受到伤害,如果不能得到纠正,就会造成夫妻感情上的裂痕。

二是自卑心理。洪老师分析到,这是再婚夫妻最常见的一种心理障碍。尤其是一方结过婚,而另一方初婚时,前者的这种心理更为突出。这种自卑感会使自我价值观念扭曲,自己瞧不起自己,甚至自暴自弃,使情感变得冷漠。所以,夫妻双方除了消除对这个问题的不良看法之外,还应该正确对待一些世俗的偏见,理直气壮地去爱自己所爱的人,使之内心的自卑心理渐渐得到化解。

三是信任问题。洪老师强调,尤其是离婚以后重组的家庭,更需要重视这个问题。毋须讳言,目前社会上有相当多的人,以为离婚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离过婚的人毛病肯定很多,甚至认为他们不是好人。这种说法有失公正。其实,有相当的一些离婚事例,并不涉及道德问题。因此,离婚以后重组的家庭,当事人要信任对方。即使对方离婚时有过错,但是。也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未来。

四是孩子问题。洪老师说到,再婚家庭中最大的问题是孩子,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早于再婚夫妇的关系,在单亲家庭生活期间,家长和孩子形成的关系很坚固,他人介入有一定的难度。

五是管理钱财。洪老师向记者说,再婚时,一般都有经济上的问题,一定要正确处理,再婚家庭有时发生经济纠纷,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以前孩子的抚养问题。另外,若一方给予以前配偶一些资助,另一方也会不自在。总之,再婚夫妇谈论金钱问题要比谈论其他问题时更为勉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大男子主义再两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会怎么表现? [生活]

我觉得大男子主义的表现是有些时候非常的武断、过激,尤其是在两个人意见不一致或是有矛盾的时候。有些事,明明不是你的错,他也认定就是你的错,坚决不肯向你妥协。甚至面对你的妥协与主动沟通,他还会采取断然拒绝

女人身上10大“敏感点” 一碰就倒霉 [生活]

男女之间都是有死穴存在的,一旦你碰触到彼此的死穴,那么就一定会有事情发生,那么女人身上那哪些是属于敏感点呢?女人又对什么最敏感呢?女人身上的敏感区在哪里呢?下面这10个方面大家千万不要碰,一碰就倒霉,一起看

婚后能给女人带来幸福的男人 [生活]

每个女人都想嫁个好男人,可惜这个世界上的好男人也是和保护动物一样稀缺。所以,这些想法通常只能是女人的想法而已。你知道结婚后什么样的男人能给女人幸福吗?哪些男人婚后能给女人带来幸福尊老爱幼,亲情有加的男人

男人为何容易被“丑女人”征服 [生活]

许多的成功男士在适龄婚嫁年龄时大多还是一籍籍无名的青涩男孩,没房没车,每天挤着公交在为自己的理想奔忙。有的也追过一些比较漂亮的女孩子,但却都无一例外被淘汰了。爱上满脸雀斑的她?第一次见到晓珩,我心里默

从小细节判断,他到底爱不爱我? [生活]

爱情是世间最复杂的事之一。他到底爱不爱我?这是让很多女性纠结的问题。其实,情感是有迹可循的,日常生活中表现出的一些细节,能看出男人爱你有多深。逛街时先留意你的东西,还是先注意他自己的。若他目不转睛地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