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考生考试大谈"亡国论" [生活]
2017-07-17 18:27:12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考生考试大谈"亡国论" [生活]

(原标题:大学升学考试台湾考生大谈“亡国论”阅卷老师:连看了700次)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2017年大学指考已结束。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负责阅卷的东华大学教授杨翠日前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今年“国际人才流动”的论述题,有高达9成学生都以台湾为负面材料,甚至有人说“亡国危机就在眼前”。此文一出,马上引起网络热烈讨论。

杨翠表示,她参与阅卷将近750份,阅完走出闱场,感到精神疲惫,原因就在这道论述题。虽然题干并没要求谈台湾,却有9成考生都以台湾为反面材料,包含台湾“锁国”、故步自封、不愿开放自己、不知引进国际人才,导致竞争力降至最低点,从而诱使人才大量外流,人才不愿留在没希望的台湾,甚至有人说,“亡国危机“就在眼前。

杨翠称,考生并未提出任何有效论证,证明外面人才进不来,岛内人才流光光,却说得台湾岛上一片乌云。好像这是一种常识,是定律,是不证自明的岛民共识。她表示这种论调连看三天,被“洗脑”700次,走出闱场,像她向来“正面思考”的人,都觉得台湾真的快”亡国“了,没救了。她表示,问题应是出在媒体总是传递负面消息,同时她也认为题目出得不好,考生与阅卷者都是无辜的。

文章一出,大量网友在下方留言。有人就事论事表示,考试不能翻阅资料与文献,该如何分析政策背景、提出数据佐证?也有人认为与其怪媒体,不如怪考试政策有问题。还有网友表示,岛外条件比台湾优渥、大陆以数倍条件聘请台湾优秀人才都是事实。

台大代理校长张庆瑞表示,最近几年,的确常有教师聘了没报到,或是因人生规划提早离开,或多或少能感觉到人才外流。他认为关键在于台湾的产业缺乏完整性,而薪资低迷也是原因之一。他回想,早期1970年代,台湾的发展还没起飞时,人才外流得最严重,但是到后来台湾经济繁荣之后,许多人才都回来了,所以关键还是在于大环境能不能与外面相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家族团伙诈骗考生 [热点]

实时热点湖南省长沙市的9人家族式诈骗团伙,通过网络聊天工具,以出售行业资格考试标准答案为诱饵,在国内多个省市考生中作案得手50余起,涉案金额百万元。核心提示湖南省长沙市的9人家族式诈骗团伙,通过网络聊天工具,以

长沙一家族团伙诈骗考生 [热搜]

长沙一家族团伙诈骗考生,9名成员间或为父子、兄弟,或为姐妹、夫妻,共作案50余起,通过网络以出售行业资格考试标准答案为诱饵诓骗考生,金额达百万!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从漯河市临颍县警方获悉,该局民警辗转七省

杨幂偶遇大学老师 [热点]

实时热点视觉中国讯北京,近日,杨幂现身机场,她在飞机上偶遇大学北影的两位恩师,下飞机后,与两位老师拥抱道别,变身小迷妹。自动播放杨幂机场戴小黄帽秀白腿...明星们经常要做空中飞人,每天忙着不可开交。但是没有想到

女教师被骗253万怎么回事?名校硕士老师陷连环电信诈骗案被骗253万! [生活]

女教师被骗253万怎么回事女教师被骗253万怎么回事?名校硕士老师陷连环电信诈骗案7个月被骗253万!高中女教师半年多被骗253万是怎么回事?骗子太厉害,大家要小心,985毕业的高学历女教师竟然7个月被骗253万实在难以

捡废品养母 河北684分农村考生被清华录取

实时热点 捡废品养病母 河北684分农村考生被清华降分录取http://gaokao.eol.cn/ ...近日,河北吴桥18岁男生庞众望的事迹在朋友圈中被广泛传播。他的父亲是一...近日,河北吴桥18岁男生庞众望的事迹在朋友圈中被广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