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特使出席叙问题和谈":愿为停火止暴出力 [生活]
2017-07-17 21:56:2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方回应"特使出席叙问题和谈":愿为停火止暴出力 [生活]

(原标题:中方回应“特使出席叙问题日内瓦和谈”:愿为叙停火止暴出力)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中国外交部7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出席了近日举行的第七轮叙问题日内瓦和谈。中方对本轮和谈成果以及当前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进展有何评价?中方发挥了什么作用?

答: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启动“叙人主导、叙人所有”政治进程的关进步骤,今年以来已经举行四轮,总体保持了稳步推进势头,并逐步取得一些成果。和谈进程维护了叙人民自主自决的大原则,巩固了政治解决叙问题的大方向。

中国始终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中国政府叙问题特使解晓岩上周访问日内瓦,同参加和谈的叙政府及各反对派代表接触并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及叙问题主要参与方,大力劝和促谈,推动各方共同朝着形成符合叙人民长远利益的政治解决方案努力。

当前,叙地面局势和反恐形势正逐步向好。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协调,为政治进程加油,为停火止暴出力,共同推动叙问题早日实现全面政治解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开行原监事长姚中民受贿案开庭 [生活]

2017年7月17日,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原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受贿一案。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姚中民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

小伙为养生坚持"过午不食" [生活]

(原标题:杭州小伙为养生坚持5年“过午不食”,胃里形成两个巨大溃疡)“过午不食”,简单地说,就是过了“午”时就不再进食。然而,现在很多人却开始盲目照搬“过午不食”来进行减肥、养生、节省时间等,殊不知,这

中国制造“彩虹” [生活]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制造“彩虹”无人机中的永动机)央视网消息:2017年5月,西北某机场一架外形奇特的飞行器在机场跑道上缓缓滑出,随着升力的提高长长的机翼快速划过跑道边缘平稳飞离跑道,逐步攀升到2万

2017中国女排最新消息:中国女排接连惨败 [生活]

2017中国女排最新消息:中国女排接连惨败2017中国女排最新消息:中国女排接连惨败郎平和朱婷都怎么了?让体育迷真伤心!女排最新消息,让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国女排竟然0-3惨败手下败将意大利,郎平不在,她的接班人安家

中国gdp增速超预期 [生活]

中国gdp增速超预期中国gdp增速超预期2017上半年gdp增长6.9%透露出什么信息?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一季度持平。以下将从多个角度解剖6.9%gdp增长的组成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