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摊门框上二维码被偷换 [生活]
2017-07-17 21:56:21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菜摊门框上二维码被偷换 [生活]

(原标题:西安菜摊二维码被偷换俩老板一上午损失近千元)

为顾客付账方便,在西安边西街卖菜的薄晓梅和佘翠红将微信二维码贴在店门前,谁料遭人偷换,两家摊点一上午损失近千元。

门框上贴着二维码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边西街和通义巷丁字东北角一排卖菜的门面房前,看到每个摊点前的简易房门框上都贴着一张二维码。正在买菜的男子问女老板,“听说你被人给黑了,现在把二维码换回来了没有?我给你付现金吧。”女摊主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将钱装进口袋里说,“我另外打印了一张微信二维码贴到门框上了,晚上收摊时就收进店里。”

这位名叫薄晓梅的女摊主说,从去年开始,一些客户买菜时通过微信红包付款,我就把老公的微信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到门框上,顾客买完菜只需要扫一下就把菜钱给付了。大半年了,从来没有出现过啥问题,可是,7月15日上午11时许,正在家里休息的丈夫给她打来电话问,“今天咋回事?从早上6点开门到现在,微信上咋没有进一分钱?”她一听给蒙了,一上午不停地有顾客扫码付款,按照卖出去的菜量,进账至少在500元!她赶紧给老公的手机转了几块钱,老公瞬间就领取了,这说明手机没有故障。

两家一上午损失近千元

薄晓梅说,她把这种异常情况告诉给隔壁的菜摊老板佘翠红,对方查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发现同样没有收到一分钱。这时,正好有一位顾客买完菜扫码付款,薄晓梅现场给老公打电话询问,老公说没收到钱。这位顾客查询刚刚扫的二维码,显示收款方为“WZ”。她赶紧查看门框上的二维码,发现自家的二维码被“WZ”的二维码严丝合缝地覆盖住了。佘翠红也查看了自己的二维码,发现也被覆盖了。“这简直太可恶,我们每天凌晨3点多钟开着车到郭杜去拉菜,忙乎到晚上八九点才收摊,你贴一张自己的二维码,坐到家里就把我的菜钱给收了?”薄晓梅气愤地说。

佘翠红说,“我们两家一上午就损失了近1000元,这跟谁要去?给二维码上的那个收款人WZ发信息,也没回应。我们现在就想提醒一下其他商户,可得把自己的二维码给看好了,骗子太狡猾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劳埃德集团警告:网络攻击可致千亿美元损失 [生活]

中国网新闻7月17日讯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世界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劳埃德集团警告,一系列的网络攻击可导致全球经济损失超过1200亿美元,这一数字与飓风“卡特里娜”和“桑迪”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相当。在网络

张铁林私生女纠纷案开庭 [生活]

张铁林私生女纠纷案开庭,日前张铁林与“私生女”张某的纠纷案在北京正式开庭,张某在确认为张铁林亲生女儿,并获得近200万赡养费后再次起诉父亲张铁林,并向其索要360万的精神损失费。但对于私生女的这一主张,张铁

"学生"跪地求助走近看是大妈 [生活]

“学生”路边跪地求助【“学生”路边跪地求助,走近一看是大妈】7月6日江苏扬州,一名学生模样打扮的女子,跪在路边求助。几个附近的市民看着她笑着摇头说,看着像学生,其实年纪不小了,应该有30几岁。一位大妈说去

女子1元租1年高档婴儿车 [生活]

1元租1年高档婴儿车女子1元租1年高档婴儿车,洪女士在深圳市某租车有限公司推出的“宝贝租车”APP平台,参加“一元租车”活动,“抢”到了一辆babyruler高景观婴儿推车的租赁权,租赁期限为2015年6月6日起至2016年6月

韩企上半年经济陷入困境 乐天损失惨重濒临破产 [生活]

据韩国《亚洲经济》7月6日报道,韩媒《韩民族》5日对韩国主要企业在中国市场因“萨德”受到的损失进行了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受损就高达数万亿韩元。据推算,现代起亚汽车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仅售出42.9万辆,重新回到了2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