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婴儿奶粉不合格 [生活]
2017-07-19 14:44:12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雀巢婴儿奶粉不合格 [生活]

雀巢婴儿奶粉不合格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抽检公告显示,在近日对160批次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抽检中,有3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不合格,其中两批次为原产荷兰的雀巢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粉。

雀巢被点名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粉为400g/罐,生产日期分别为2016年1月14日和1月15日,抽检不合格项目为硒不合格。该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显示,硒含量应为0.70μg/100kJ,但两批次蔼儿舒的硒含量分别为0.438μg/100kJ和0.464μg/100kJ,分别比该标示值低37.4%和33.7%,也低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0.48-1.90μg/100kJ。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2013)规定,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并应符合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信息显示,硒元素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企业未按照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同时,国家食药监总局提醒,盲目补硒不可取,人体长期处在高硒状态下表现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据了解,这两款特殊配方奶粉是为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生产的。而硒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提高免疫力和预防癌症非常重要。而此次雀巢2批次产品硒元素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或企业未按照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

对于此次被检出不合格的产品,雀巢昨天声明称,已立即通知经销商和零售店停止销售并召回该批次产品,并公布了服务消费者的热线电话。雀巢表示,已积极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讨论研究,寻找导致硒的含量数值出现偏差的原因。同时对于蔼儿舒其他批次的产品,雀巢强调对不合格产品相邻批次进行了内外部实验室的监测,各项指标均在国家标准以及标签标示限定范围之内。矿物质营养素硒的测量值低于标示值的问题仅限于生产日期为20160114和20160115的两个批次的产品,其他批次不包含在此列。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林志颖晒三子嬉戏画面 揭秘从不晒妻子陈若仪原因 [生活]

林志颖堪称人生大赢家,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不错的成就,还有一个美丽性感的妻子和三个可爱的儿子。日前,林志颖晒三子嬉戏照片,林志颖三子一起玩耍,这画面满满都是幸福,真是让人羡慕啊。林志颖大儿子林志颖晒三子嬉

南昌公交车起火案最新消息原因曝光 [生活]

南昌公交车起火案最新消息原因南昌公交车起火案最新消息原因曝光凶手公交纵火被烧死现场黑烟吓人!南昌公交车起火凶手被烧死,从网友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公交车几乎被熊熊烈火吞没,黑色浓烟滚滚升腾,场面吓人。江

赵丽颖的男朋友是谁 赵丽颖一直单身原因曝光 [生活]

如今的赵丽颖,十年龙套终成主角,已经成为大红大紫的一线女星了。事业上辉煌无比,可她的感情生活却一直没有着落。虽然早前传出了赵丽颖有个富二代男友,可却被赵丽颖否认了。赵丽颖的男朋友是谁?让网友十分好奇。

周迅高圣远离婚了吗 两人情变原因备受网友关注 [生活]

周迅的八段恋情,每一次的曝光可谓是轰轰烈烈而被闹得满城风雨。当周迅和高圣远闪婚的消息曝光后,一时间引发了不少圈内外人士的轰动,然而,两人婚后离婚的传闻消息一度甚嚣尘上,周迅高圣远离婚了吗?周迅和老公高

冯绍峰倪妮为什么分手 两人分手原因内幕大揭秘 [生活]

近日,赵丽颖冯绍峰两人恋情曝光疑假戏真做。让网友再次想起当年冯绍峰与倪妮为什么分手?据说当年冯绍峰倪妮十分恩爱,而且在娱乐圈中可以说是金童玉女,让人羡慕不已。那当年他们为什么分手呢?难道背后有什么原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