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按摩椅20分钟瘫痪 四肢麻木乏力 [生活]
2017-07-19 23:30:3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体验按摩椅20分钟瘫痪 四肢麻木乏力 [生活]

忙完生意颈部酸痛,余姚的郑先生去按摩店按摩缓解一下,结果四肢瘫痪倒在医院里。电动按摩椅舒适又惬意,宁海的王女士买回家仅仅体验了20分钟,至今瘫倒在病床上。近期,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接二连三收治到这样的病人,因为按摩,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危及了生命!

女子体验按摩椅瘫痪

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明博士提醒说,喜欢按摩的人,最好事先到医院认真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患有脊髓型颈椎病等多种基础病。身体暗藏这些禁忌证的人,一旦盲目按摩,可能出现四肢麻木、乏力、瘫痪,甚至呼吸骤停,危及生命。

按摩后瘫痪医院每年好几起案例

家住宁波余姚,四十出头的郑先生是个大忙人,忙塑料生意。他的颈部酸痛有十来年了,因为忙于生意,颈椎的事一直没放在心上。一个星期前,忙完生意的郑先生,颈椎部位突然难受得很厉害,就抽空赶到公司附近一家按摩店,想通过按摩缓解一下。

女子体验按摩椅瘫痪

结果按摩完,四肢发麻得更难受了,郑先生心里有些害怕,自己开车赶到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想认真做一回检查。刚走进门诊大厅,他就突然感觉到四肢无力,一下子瘫倒在地上。还好当时意识清醒,郑先生拼命大喊,“我动不了了,快来帮我下。”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他被送进了急诊室治疗。

一检查,郑先生得的是脊髓型颈椎病,属于颈椎病里面最严重的那一种,脊髓严重受压导致四肢瘫痪,不及时治疗可能就真的终身瘫痪了,幸好他当时正好在医院。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明博士,马上给郑先生做了解除脊髓压迫手术。术后,郑先生手脚逐渐恢复了知觉。

“现在好多了。谢谢医生。”回忆起之前发生的惊险一幕,郑先生仍心有余悸。“其实这又是盲目按摩导致的一件意外。”张明博士说,郑先生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像这样盲目按摩导致颈椎病加重的案例,医院每年都碰到好几例。

“经过诊断,郑先生患有脊髓型颈椎病,这种疾病不适合按摩。不过他还算幸运的,只按摩了一次,而且救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遇到过因为不清楚自己得了什么颈椎毛病,直接跑到按摩店盲目按摩,最终导致瘫痪的病人。”张明说。

按摩椅按摩器按摩两女一死一伤

“颈椎按摩一定要慎重再慎重,这可不是一句空话。”张明说,不只是盲目的按摩,那种现在商场里随处可见的电动按摩椅或者手持的各种按摩仪器,都要慎重使用。从事颈椎治疗蛮多年,张明说他遇到过让人特别遗憾的一些病例。

3年前,他接诊过一个40岁的宁海女子。女子娘家在外地,回娘家的时候,看到有个手持的按摩仪器,就拿过来按摩颈椎。结果才按摩了几下就出了意外,感到四肢无力。但她没有足够重视这个情况,回到宁波后,家里躺了一个多星期,直到后来呼吸都困难了,才到医院诊治。

“我们抢救后,无力回天,她的颈椎神经已完全坏死,最终也没能抢救过来。“我们分析原因,她极可能患有禁忌按摩的基础病,比如脊髓脊椎病。“这倒不是说这些按摩仪器有问题,而是有一些特殊人群,原本就有基础病,并不适合盲目按摩,一按就按出事了。”张明说。

还有前不久,他又治疗过的一个宁海王女士。王女士在商场里体验了一回按摩椅,觉得效果不错就买回家了。按摩椅送到家,王女士迫不及待地来个葛优躺。20分钟后,她渐渐感觉四肢麻木,没有了力气。赶紧关掉开关,但已经来不及了,她刚想起身就瘫倒在地。过了好几个小时后才被家人发现。后来因为治疗不够及时,虽然经过手术,但目前王女士还没有完全康复。

以下几种人按摩一定要慎之又慎

“颈椎按摩确实对缓解颈椎不适有一定作用。”张明认为,颈椎按摩可以改善微循环,为组织提供充分的营养物质和能量,加快康复。还可以松解粘连,便于颈部活动,减轻疼痛。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按摩,特别是有一些基础病的人,按摩不当反而会出事。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赵丽颖妹妹近照曝光 为炒作博上位欺骗大众 [生活]

万万没想到收视女王赵丽颖竟然还有一个妹妹,近日赵丽颖妹妹近照曝光,吸引了大众关注的眼球。这是真的吗?可是早前没有听说赵丽颖有妹妹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网上有一个名叫赵丽媚的女生自曝系赵丽颖的妹妹,不

闫凤娇不雅照片 全套劈叉裸露艳照曝光 [生活]

网曝闫凤娇不雅照片,闫凤娇是谁?闫凤娇曾经参加过《非诚勿扰》,因甜美可爱的形象,被很多观众熟知。但是通常走红并不是正面形象,负面消息更容易广为人知。虽然大照片照片已经被删除,可是事件已经被爆出,这对于

童菲的胸罩掉了 童菲的胸巨乳呼之欲出十分诱惑 [生活]

童菲你认识吗?童菲的胸罩掉了,你看到了吗?你们看过《澳门风云2》这部电影吗?片中有一个女演员,胸罩被割掉了,裸露半个豪乳。这个女演员是谁呢?她就是童菲。是不是听到童菲的胸罩掉了,突然间流了口水啊?童菲男

范冰冰现身白到发光 拼色长裙略显老气 [生活]

女神现身范冰冰现身白到发光,拼色长裙略显老气。近日,范冰冰现身一商场的活动,再现御姐风范。谈了恋爱的范冰冰小女人了不少,常常公开发狗粮。范冰冰的高颜值不是说说而已,人群中惹眼度最高了,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掩护孩子乘机逃票 家长惨遭全部乘客鄙视 [生活]

错误的教导,家长掩护孩子乘机逃票,真的为这个孩子未来担忧!昨日有网友爆料,因航班上有旅客逃票,“四个人买了三张票,大人掩护没票的小孩溜进机场”,本可准点起飞的飞机,不得不在起飞前让全体乘客下飞机重新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