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出游遇九寨沟地震7岁男孩面包留一半“等妈妈回来”
2017-08-12 21:17:24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依文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亲子出游遇九寨沟地震7岁男孩面包留一半“等妈妈回来”

 1.JPG

我酷网消息 四川知名景点九寨沟8号晚上9点19分发生规模7.0浅层地震,至少造成23死493伤,目前还在进行道路疏通、转移安置、巡察搜救等行动。重庆有4个家庭一起包车旅游,行经九寨沟时不幸遇上震灾,其中5人生死未卜,一个7岁男孩的妈妈也消失无踪,男孩总是留下一半的面包和水,等待妈妈回来能够填饱肚子,令人不舍。

据《新浪新闻》报道,有4个家庭为了让孩子增广见闻,一起包车进行12天的旅游,第三站来到了九寨沟,却在准备离开时遇上了大地震,有5个人至11日晚还未寻获。他们一行人租了22人座的巴士,35岁的周建荣坐在司机后方,帮助司机导航并协调路线,他的妻子戴倩则和儿子坐在第2排。

周建荣回忆,当天天气非常好,他们结束九寨沟的行程后,晚间从度假村出发,想不到却遇上了地震。周建荣表示,“没有任何征兆”,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是巴士发出的声响,后来石头开始从山坡上掉落,突然有一块朝车子砸下,几秒钟过后,车子便翻下山沟。

周建荣清醒后,赶紧将嚎啕大哭的孩子们救出车子,但他的妻子就此消失得无影无踪。地震过了3天,搜救人员依旧没看见戴倩的身影,周建荣不管身上的伤,头上包着绷带也跟着前往灾区,希望找回妻子,尽管他认为妻子很有可能罹难了,但还是不肯放弃希望。

周建荣7岁的儿子总是问道“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并只吃一半面包和水,把剩下的放在帐棚边,说是要留给妈妈,令周建荣十分心酸。一直到他们到到达安置点后,周建荣才发现孩子们全身衣服破破烂烂,于是他带着孩子们到附近购买衣服,店家却不肯收钱,将衣服送给他们,雪中送炭的举动令周建荣感到非常温暖。

周建荣和妻子大学都是旅游相关科系毕业,之后周建荣当老师,戴倩则是上班族,两人常一起“做攻略”带孩子们游山玩水、增长知识,想不到这次的旅游竟是一场劫难,现在周建荣最希望的就是找回妻子,哪怕是尸体,他也要亲眼确认。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地震撤离时没带走的行李 酒店保管等待认领

实时热点 标签: 地震 遗留 行李 8月11日,位于九寨沟漳扎镇中心位置的九寨沟一度假酒店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游客撤离后遗留下的物品。有记者获悉,游客遗留的大部分...地震撤离时没带走的行李 酒店保管等待认领2017.08

九寨沟地震与三峡工程有关?院士回应

实时热点 11日,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以及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杰,专家们对我国大陆地震活动情况等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九寨沟地震与三峡工程有关?工程院院士回应:刘杰

九寨沟地震23死 [热点]

实时热点九寨沟7.0级地震共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转移疏散游客...西汉高速陕西段发生交通事故已致36死13伤8月10日晚23时许,一辆牌号...(原标题:九寨沟地震|中巴车内发现3具遗体,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3

九寨沟瀑布垮塌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九寨沟景点诺日朗瀑布垮塌系西游记经典场景取景地)封面新闻消息,诺日朗瀑布位于九寨沟景区,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封面新闻消息,诺日朗瀑布位于九寨沟景区,海拔2365米,瀑宽270

南海6.5级地震 [热点]

实时热点南海海域附近发生6.5级左右地震: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11日13时28分在南海海域附近(北纬14.38度,东经120.68度)发生6.5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中新网8月11日电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8月11日13时28分在南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