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肝脏呈蓝色画面恐怖 [生活]
2017-09-12 11:29:4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小伙肝脏呈蓝色画面恐怖 [生活]

小伙肝脏呈蓝色画面恐怖,纹身能导致肝脏变色!你还敢乱纹吗?纹身是不少年轻人的心头好,特别是《中国有嘻哈》节目爆红,“脏辫+纹身”成为最新的流行造型趋势。但是纹身有哪些坏处,你真的知道吗?或许一个不小心,你的肝脏会因为纹身为变成可怕的蓝色!

近日湖北恩施的一名医生,在给一位小伙做胆结石手术时惊呆了,患者的整个肝脏竟然是蓝色的,还散发出金属光泽。“看起来像不锈钢被烤过的那种金属蓝,也挺像钢笔的蓝墨水的颜色,带有光泽。”并推测肝脏内部应该也是蓝色的。

原来,蓝色的肝脏是由小伙子的纹身引起——一个10厘米乘10厘米大的狼脸图!原来蓝色肝脏的人,排除其他疾病后,基本上个个都有过纹身经历,而且纹的面积还不小。所以大面积的纹身就是导师蓝色肝脏的最主要原因。

那么纹身为什么会使肝脏变色呢?

医院专家表示,不管染料是否合格,纹身后都会被皮肤吸收、进入血液,被肝脏内“吸收力”非常强的细胞吸收,导致色泽改变。肝脏中有用来清除血液毒素的细胞,其吸收毒素的能力非常强。正是这些细胞吸收了染料中的有色物质后,导致正常的色泽发生改变。

医生表示,“即使是合格染料,里面也可能存在能使肝脏变色的成分。”

肝脏变色有什么后果?

目前这些蓝色肝脏的人并没有出现肝脏相关病变,肝脏表面看上去光滑健康,形态、功能都挺正常。

那么所有的纹身都会导致肝脏变色吗?

理论上,只要纹身面积足够大,都可能造成肝脏变蓝。一般纹个名字、心形等小图案倒是不会。

所以医生和专家提醒广大纹身爱好者,最好事先了解清楚染料里的各种成分,做到心中有数,理性选择。尽量避免纹面积较大的图案,以防染料中大量的不明物质对身体造成损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地图测试子母画面 手机可一心二用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随着Android8.0,也就是Oreo的发布,Google各应用程序也纷纷将新功能上线。近日Google地图更新可在AndroidOreo上运行的9.60版本,经过拆解后,便发现这版新增了“子母画面(PiP,Pictu

小伙吃自助餐喝掉200瓶啤酒 老板欲哭无泪

实时热点 2017年8月21日,一位90后小伙去重庆一家自助餐厅吃自助餐,喝掉了自助餐店的老板200多瓶啤酒,百味的自助餐店吃自助餐,68块钱一位的自助餐,喝掉了自助餐店的老板200多瓶燕京啤酒,老板都想退他钱,让他别喝了

断臂小伙直播搬砖成网红 粉丝80万

实时热点 视频:断臂小伙工地直播搬砖成网红,已拥有近80万粉丝看天下>社会热点 2017-08-...视频介绍: 24岁的石家庄小伙陶津津,8年前,因一次意外失去了右臂。通过家人的开导...v.ifeng.com/video_82683.... 原标题:

江俊翰肝脏长血管瘤抱病演出 黄玉荣夸精神人物

中天“大爱剧场”《生命桃花源》今(8/15)举行记者会,邀请剧中演员江俊翰、黄玉荣、周宥伶、夏语心、陈慕义、赵美龄、班铁翔、伊正、吴帆、蔡瑞泽、吴佩琪、王诗庭、陈亮彤出席宣传。饰演男主角的江俊翰自曝,因为长

C肝+肝硬化+肝癌 肝脏移植救命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不舍癌父受折磨 20岁女儿捐肝救父家住苗栗的55岁徐姓患者,本身是C型肝炎合并肝硬化患者,长期以来都在住家附近诊所追踪,2014年11月疑似发现肝肿瘤,同年12月确诊为C型肝炎肝硬化合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