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审计署最新报告显示:政府花钱有点“任性” [快讯]
2017-12-14 15:05:02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德国联邦审计署最新报告显示:政府花钱有点“任性” [快讯]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2月14日报道称,近日,德国联邦审计署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德国政府在花纳税人的钱时有点"任性"。

德国联邦审计署在审视德国政府过去一年的财政收支后发现的问题包括规划错误、过时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人偷税漏税等。审计署认为,德国政府其实有能力更好地做到开源节流。联邦审计署署长舍勒(KayScheller)警告称,德国政府不能仅仅依靠强劲的税收和不断下降的利率。

烟草福利

审计署在检查政府税收时发现,德国大约1.1万名烟草行业的工作者都能够免费得到烟草类产品,而且不用交税。这种做法甚至被写入了官方的工资协议。最多只有一部分烟草业需要为此缴纳个人所得税,因为他们从中所得到的好处等于是一种收入。对于德国政府来说,这意味着每年少收了大约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688.88万元)的税。

舍勒认为,这样的免税政策已经过时,违反了公平税收的原则,而且还鼓励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除了烟草业以外,德国的啤酒制造业也有类似的"福利"。

德国国防军

德国联邦国防军为卫星接收设备定制了20套储藏和运输的设备,但却不物尽其用。这些设备每套造价大约为45万欧元,自带发电、照明和取暖功能的设备没有被当作卫星接收器的储藏和运输设备使用。原因是它们的个头太大,无法用飞机空运。审计署对此表示,他们希望德国国防军以后应按照实际需要采购物资。

职业培训

德国联邦劳动局向从学校走向就业岗位的年轻人提供职业培训服务。而这些服务又被外包给其它的公司。从2013年9月到2015年年底,据称联邦劳动局为此花费了4.26亿欧元,但却严重高估了实际的需要。有大约价值5500万欧元的培训名额最后被白白浪费。

"设计级"柴油

所谓"设计级"柴油是柴油占比超过70%的燃油混合物。这种混合物如果被当作汽车燃油,原本应该和柴油一样给政府带来每升43欧分的税收。但德国联邦审计署发现,这种"设计级"柴油经常被当作技术用油出售。如此一来就不用交柴油税。这种做法给德国政府带来了数百万欧元的损失。

柴油的税收优惠

德国每升汽油的价格目前大约在1.3到1.6欧元之间,其中包括约65.45欧分的燃油税。而柴油的燃油税目前大约为47欧分。审计署指出,由于这样的差价存在,导致德国政府每年少收入大约80亿欧元,这其中还不包括与此对应少收的15亿欧元的营业税。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电咖汽车用实力和效率竞逐新能源车企领头羊 [快讯]

【环球网汽车新能源】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第一家真正将产品发布上市的企业,电咖汽车在这一轮互联网造车热潮中低调潜行,率先撕掉PPT造车标签,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这与其低调务实的企业文化有关,也源于电咖汽车

泰国侨领罗宗正:让文化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 [快讯]

中新社曼谷12月14日电题:泰国侨领罗宗正:让文化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中新社记者王国安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中新社记者王国安摄"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深受鼓舞。"

《我要上春晚》GAI 隔空表白 节目创新引热议 [快讯]

中新网12月14日电近日,有网友曝出《中国有嘻哈》的冠军GAI在央视录制《我要上春晚》的视频。视频中,GAI现场被评委意外催婚,他霸气回复说:"快了快了!"并隔空表白女友,现场观众顿时响起祝福的掌声。GAI《我要上春

世园会园艺课堂上演最炫中国风 [快讯]

??当国学吟诵遇上传统插花,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园艺课堂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今天,2019北京世园会"园艺生活好课堂"在角楼图书馆举行"最中国,最园艺"主题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生活元素融入了世园会园艺主题

三山环抱,一溪旁流,这个河南“醉”美小镇让你乐而忘忧 [快讯]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魏武帝曹操一曲对于人生易逝,功业难成的慷慨之歌,不仅深深打动人心,也成就了杜康千载美名。汝阳杜康村,又因杜康曾在此造酒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