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字条拍卖 竟是一封情书
2018-03-08 09:19:4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黄懒懒

原标题: 爱因斯坦字条拍卖 竟是一封情书

法律法规网消息  爱因斯坦因为他的理论和学识一直影响这后代的人们。如今的爱因斯坦的手稿非常稀有他的东西具有很大的拍卖价值。
2018年3月7日讯,2018年3月7日讯,爱因斯坦一张对一名年轻女子表达倾慕的手写字条6日在耶路撒冷拍卖,以6100美元成交。这张字条写着:“一份友善的纪念礼物,献给这位科学研究者。我为之倾倒,静候整整两日。”科学研究者。我为之倾倒,静候整整两日。”
 
 
 
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微博
拍卖行介绍,1921年,爱因斯坦42岁,赴意大利佛罗伦萨探亲。亲戚家楼上住着一位著名化学家的女儿,伊丽莎白·皮奇尼,化学专业女学生,22岁。爱因斯坦非常想见她,但遭到拒绝,离开佛罗伦萨前留下这张字条。
 
爱因斯坦的生前遗物不是第一次被拍卖,2017年8月2日讯,据外媒报道,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严肃、白色爆炸头的形象深入民心,但原来他也有俏皮的一面,他的一张“吐舌搞怪照”,当地时间7月27日在美国一间拍卖场竞标,最后以12.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据悉,“吐舌照”摄于1951年3月,上面有爱因斯坦的签名。当年,爱因斯坦举行生日派对后,被一群摄影师和记者包围,疲累不堪的他吐了舌头就离去,被一名记者捕捉到。当时报社一度担心有损他权威形象,犹豫是否刊登。不过,爱因斯坦本人却对这张照片爱不释手,甚至把它印成贺卡送给好友,后来还被人们制成海报,成为经典流行。
 
相关新闻:随手写两句 爱因斯坦“心灵鸡汤”拍出1036万
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95年前在一家酒店留下两张写有他对幸福“理论总结”的便笺。24日,这两张便笺分别以156万美元(约合1036万元人民币)和24万美元(159万元人民币)在耶路撒冷拍卖会成交。
 
法新社报道,拍出156万美元的便笺写在爱因斯坦当时下榻的日本东京帝国大酒店信纸上。便笺写道:“相比纷纷扰扰地追逐成功,宁静谦逊的生活更让人快乐。”
 
主持拍卖会的“赢家拍卖行”说,这张便笺的拍前估价为5000至8000美元(3.32至5.31万元人民币),当天以2000美元(1.3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起拍。来自现场、网络和电话的竞拍者争相出价,经过大约20分钟的竞拍,两名电话竞拍者进入“对决”,这张便笺最终由其中一人拍得。
 
“这一价格创下以色列类似文件的拍价纪录。”拍卖行发言人梅尼·查达德透露,买主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人。
 
另一张写在白纸上、内容为“有志者,事竟成”的便笺则以24万美元成交,买主同样拒绝公开身份。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两张便笺写于1922年,此前一直不为人所知。当时,爱因斯坦刚凭借相对论获诺贝尔奖,正在日本进行巡回演讲。
 
不愿公开姓名、现定居德国汉堡的便笺卖家透露,爱因斯坦当时接到一名信差传递的信息,但可能这名信差不愿接受小费,或爱因斯坦手头没有零钱,不想让信差空手而归的爱因斯坦就用德语写下了关于“幸福论”的两句话,充当给信差的小费。爱因斯坦还对信差说:“如果你够幸运,这些笔记会比一般小费值钱多了。”
 
法新社报道,便笺原来的主人可能是信差的侄子或外甥。便笺拍卖后,这名卖家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很高兴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世界,还有人对科学、历史和永恒的送信感兴趣。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潘石屹谈房地产税 房价有何影响?

近日,关于房地产税征收的讨论不绝于耳。3月7日傍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房地产税出台一定会影响房价,房屋空置率、房价都会降。对未来发展有何影响? 法律法规网综合消息 关于具体细则,潘石

广州破获亿元大案 [热事件]

我们都知道走私是属于犯法的,但是现在还有的人不顾一切的去走私。近日,广州破获亿元大案是怎么回事?据广州海关3月6日披露,广州海关日前摧毁一个伪报贸易方式走私进口冻水产品的犯罪团伙,查扣冻水产品20吨,案值

什么是鲜奶分级标准 [热事件]

对于奶制品这方面的需求,可以说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因为其营养价值高。而关于牛奶品质这方面,近日关于“鲜奶分级标准”的说法是在广大市民之中传开了,不少还没了解这方面相关信息的朋友,可能还不是很清

帮妈卖豆腐成网红 [热事件]

豆腐是我们生活中常能吃到的食物之一了,基本上我们到菜市场都能买得到,不过现如今网络飞速发展,长得好看的话就能被很多人熟知,近日就有一女生帮妈卖豆腐成网红,那么这卖豆腐生意能赚钱吗?卖豆腐成网红 近日东南

俄直升机再发坠毁 伤亡损失惨重

法律法规网消息 据报道俄罗斯直升机又出事故了,导致多人死亡受伤。这次是出现事故的原因是什么?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抢救中,坐飞机的以后要小心了? 海外网3月7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相关人士消息称,俄罗斯再发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