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指正规金融应成为小微企业融资主力
2018-06-24 11:15:47 | 来源:网业电台 | 投稿:阿朵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人行指正规金融应成为小微企业融资主力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小微企业贡献内地80%就业,60%以上的经济生产总值,对经济非常重要,认为正规金融应该成为小微企业融资的主力,平均融贷成本也会下降。

他提到,内地的中小企业平均只能生存3年,远低于美国及日本的8至12年,反映借贷予这些企业是有一定风险。除了政府要给予小微企业贷款一定的税收优惠,商业银行也要在机制上为这些企业服务,让他们的财务可以持续发展。

易纲说,人行去年底对500万授信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进行定向降准,今年年初已经调动大约4000亿元资金,为小微企业服务,也会大幅增加对小微企业再贷款和再贴现的额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人行逆回购一千亿净投放四百亿

人民银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其中,七天期有700亿元,十四天期有300亿元。公开市场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即是净投放400亿元人民币。

文化金融不可忘本 推荐

如今,赶上周末或节假日,走进电影院观影成为很多人的不二之选。然而,一场看似普通的观影之旅,背后其实凝聚着文化产业和各种产业融合发展的轨迹。比如电影众筹、保底发行等,是各类金融工具的进入为电影行业带来大

恶意程式MysteryBot直指Android而来,不只是金融木马,还能侧录键盘、勒索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资安业者Threat△Fabric近日揭露一新款Android恶意程式MysteryBot,它同时具备了金融木马、键盘侧录与勒索软件的功能,而且它的覆盖攻击(overlay△attack)手法已能攻陷Android△7与And

金管局指投资绿色金融项目会兼顾长期增值目标

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指,外汇基金的长期增长组合(LTGP)内,有部分投资到绿色金融项目,包括绿色债券、再生能源项目等,过往也曾经投资南美洲风力发电场。他又指,金管局在投资项目中一向会注重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E

人行暂停逆回购净回笼200亿

人民银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即是净回笼200亿元人民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