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送水救援
2018-06-27 14:23:52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黄懒懒

原标题: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送水救援

 

法律法规网消息  工人为什么会被困在了小岛上。他们是怎么到的这里,为什么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出去了,现在的情况是什么
无人机起飞 本文图均为成都商报图近日,强降雨天气袭击四川。因上游暴雨致涪江水位上涨,6月26日,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美丽岛建设工地143名工人被困岛上。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但生活物资和用水紧缺,现场环境无法满足救援条件。接到报警后,三台当地政府联合多部门协调农业用植保无人机向被困人员运送食品等必需物资,解决了被困人员的燃眉之急
上百工人被困
 
  岛上物资缺乏
 
  26日下午3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美丽岛附近。
 
  在现场,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汹涌的洪水冲垮了河堤漫过部分农田,相关部门在此拉起了警戒线,一座正在施工的河心岛已经成为孤岛。
 
  据现场救援消防人员介绍,上午11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100多名工人被困美丽岛。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工具赶赴现场发现,现场水面比较宽,洪水水流湍急,且江底情况不明,暂时无法使用橡皮艇渡河展开救援,被困工人暂无生命危险,但物资缺乏。
 
  据现场施工人员魏红介绍,在建项目所属的江岛分为上岛和下岛两部分。被困人员全部在下岛的建设工地,洪水淹没了3条便道后,已经没有了路,成为“孤岛”。
 
  据三台当地官方此前报道,印象涪江美丽岛总投资50亿元,由科幻世界、欢乐海岸、涪江渔港等功能板块组成,于2017年开始修建。
 
 
救急
 
  无人机频繁起降
 
  急送两车物资
 
  下午4时开始,3架无人机陆续到位。这款原本用来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关键时刻派上用场,被临时抽调来执行物资运输任务。
 
  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面包、饼干、手电及蚊香等物品,分装好后准备运往“孤岛”。
 
  “从距离估计,往返岛上一次需要3分钟左右,无人机一次能承重10公斤。”操作人员介绍,虽然公司有5年的植保作业飞行经验,但运送物资还是头一次。
 
  一切准备就绪后,下午5时30分,第一架无人机搭载着物资起飞,现场风大,为了保证安全,搭载的物品重量不超过5公斤。现场指挥人员拨通对岸人员的电话,要求在对岸降落处插一根红旗作为标志,随后操作手王波操作载有物资的飞机起飞。起飞后平稳飞行,对岸人员在电话中向操作员报告降落点距离,2分钟后,第一批四袋物资运抵岛上。
 
  首飞成功后,第二架无人机随即起飞,随后,双机同时作业运送救援物资。
 
  随着两架无人机的频繁起降,1小时后,两面包车的物资被无人机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全部运送到被困人员手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展开营救

法律法规网消息 南方近几日遭遇了强暴雨的袭击,四川受灾严重,绵阳市美丽岛上100多名工人被困。他们物资缺乏,当地的政府采用了无人机载送物资对他们进行营救。我们来看具体报道 无人机起飞 本文图均为成都商报

遵义:强降雨致 5 名工人被困隧道 消防及时救援 [快讯]

救援现场6月22日下午,贵州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路段一条在建隧道内,5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被暴雨形成的洪水困在隧道内。眼看洪水越来越深,危急之际,当地消防赶到现场将他们平安救出。当日强降雨袭击,下午5点35分,

江西新余两名工人被困下水道 [热搜]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李志强报道:5月28日11点40分左右,新余市分宜县有2名工人作业时被困下水道深处,与外界失联,情况十分危急。经消防援救,两名工人成功脱险。据工人称,他们疑似吸入一种有味道的气体导致昏迷。记者

我的《美丽岛》军中震撼!(陈彦斌)

新头壳newtalk 2016.04.13 文/陈彦斌1979年美丽岛事件发生时,我正在军中服役。我是通信士,有间工作房,我独自睡在小房中,让所有睡通铺的同袍羡煞!事件爆发后,媒体一片肃杀,社会气氛风声鹤唳!几日后的一天下午

三亚一废弃冷冻厂着大火4工人被困

商报讯4月8日15时5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火警:位于三亚市南边海路98号南海山庄对面一处被拆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