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裸翁独居荒岛30年:想在这辞世!被迫迁回文明世界
2018-06-27 16:48:20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苏小小 | 编辑:苏小小

原标题:82岁裸翁独居荒岛30年:想在这辞世!被迫迁回文明世界

 法律法规网消息 有些人喜欢文明所带来的便利,有些人则喜欢被大自然环绕的感觉,有位82岁的日本老翁长崎真砂就是如此,他在邻近冲绳的离岛上独自生存了30年,不管恶劣的气候,还是毒蛇蚊虫的威胁,他都安然度过了,并曾说想在这座孤岛上辞世,但就在4月,他被日本政府强制带回本岛,恐怕终身都无法再踏入这座岛屿。

曾有位摄影师塞雷索造访这座孤岛,当时他在岛上和长崎一起生活了5天,如今长崎因有人通报他身体虚弱,所以被强制安排到石垣岛的公宅居住,也是先由赛雷索报道出来,他表示长崎的身体状况很好,有人说他虚弱可能是有点感冒的缘故。
塞雷索在2012年和长崎相处过,才首度让他的荒岛生活曝光,长崎是目前独自在孤岛上生活最久的人,从1989年搬到岛上后就没离开过,原本他是穿着衣服的,但某一年台风将他的衣服卷走之后,他从此就裸身活动。至今长崎仍不愿透露他到孤岛前的生活,外界臆测他曾是位摄影师,对于过去,他只提过会想到离岛生活,是因为在大阪的工厂工作时,曾听同事说离岛有多么的好,让他对离岛的生活深深着迷,于是没多久就踏上了小岛生活。
长崎表示,“我在城市生活时,常常被认为是笨蛋,可是在这个岛上完全不会有这样的感受,因为没有人可以战胜大自然,所以只好服从。”他的一天非常充实,每天早上起床后都会先运动几个小时,接着再去净滩,也会和海龟一起游泳、看黄昏美丽的夕阳。
长崎向塞雷索分享,看到小海龟才刚出生,就拼命往海里游,那情景令他感动,尽管是如此热爱这一切,他还是不得不道别。长崎被带回本岛后的新家距离外离岛只有60公里,赛雷索表示长崎似乎那适应那里的生活。
不过长崎曾说:“我觉得找一个地方安息很重要,而我已经决定外离岛会是我的安息之地。”他认为大部分的人在医院过世,身边有家人陪着,但他只想在有大自然的环绕下离开人世,如今这个心愿,怕是永远都无法实现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探源工程”成果 推荐

“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简称‘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发布会”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介绍,探源工程是以考古调查发掘为获取相关资料的主要手段,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支撑

寻真之旅 推荐

刚刚过去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各地文博单位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人们对文化遗产传播和传承的关注。就在遗产日前夕,笔者走进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这里的“寻真——北京大学考古教学与科研

寻真之旅 推荐

刚刚过去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各地文博单位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人们对文化遗产传播和传承的关注。就在遗产日前夕,笔者走进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这里的“寻真——北京大学考古教学与科研

陕西古代文明展换新颜 推荐

前不久,经过精心策划筹备,陕西历史博物馆升级改造后的新基本陈列——“陕西古代文明”与游客见面。与此同时,开辟“国宝馆”也是该馆本次基本陈列升级改造的一大亮点。今后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以3个月为一期,在“国宝

考古:填补文明的空白 推荐

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对中华文明形成和早期发展有了总体性认识,用考古资料明确了中华早期文明的发展从多元到一体的路线。5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首席专家、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