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山洪泥石流 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8-06-28 16:58:50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迷雪儿

原标题: 九寨沟山洪泥石流 什么原因导致的

 
法律法规网消息   北方的天气进入炙烤模式,南方则暴雨侵袭。多地受到暴雨影响,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情形,受灾情况严重,补救措施有哪些?有无人员伤亡?出行注意安全。
 
央视网消息:从25日下午开始,因遭遇持续强降雨,四川阿坝九寨沟景区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部分民房和基础设施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景区已启动四级应急抢险预案。
 
山洪、泥石流导致九寨沟景区部分公路涵洞、排洪沟,被泥沙、滚石、倒塌林木堵塞,大量淤泥堆积体阻断公路,道路出现多处垮塌、断道;村寨内,多户民宅被泥石流冲击淤堵,居民生产生活用品受损。
 
当地相关部门先后出动机械126台次,抢险人员600多人次,安全转移60名施工人员和15名游客。经过连续抢险,26日晚上,景区扎如沟两处约50米断道便道已抢通;另两处塌陷点已完成警示标志设置,并在危险点安排专人监测值守;景区开放区域的道路已经清理完毕。
 
这次持续降雨,还造成九寨沟县双河镇、白河乡、勿角乡等地不同程度受灾,九环沿线部分路段发生塌方、泥石流等灾害,当地已组织人员转移居民。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九寨沟地区仍有降水,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提醒游客、居民出行注意安全。
 
华北江南持续高温
预计6月28日至30日,华北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6月28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重庆以及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日最高气温有35~36℃,局地可达37~39℃。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上海惊传男子随机砍人!2男童倒卧血泊亡

法律法规网消息 中国上海市徐汇区世界外国语小学门口,上午惊传持刀随机砍人。一位男子持菜刀砍伤3名男童及1名女性家长后被当场逮捕,但已造成两名男童死亡。根据上海市警方通报,今天上午11时31分,徐汇公安分局获

玻璃大王儿子接班 玻璃大王是谁

法律法规网消息 现在的很多家族企业已经到来新老交替的时候。虽然有很多的人不愿退休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成长了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第一代企业家们纷纷步入“退休”的年龄。如今,他们面临着同样的一

考上博士自嘲学渣 为何要自己嘲笑自己

法律法规网消息 考上博士的一般都是学霸,可为何下面这位博士生却说自己是学渣?他都遭遇了什么?我们来看具体报道 6月27日,中传毕业典礼硕士代表致辞称:自己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渣”,曾本科四年

雪乡黑导判刑一年 揭秘背后黑幕

法律法规网消息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旅游。出去旅游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不然遇到黑导游就麻烦了。近日雪乡黑导因为打人被判一年,回顾案件真相!6月28日电 (记者 王琳)黑龙江省官方于28

才学会走3天 妈妈抱着溜滑梯1岁女儿脚踝反转90度!她心碎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这个动作真的很危险!美国一位妈妈3年前抱着1岁的女儿玩溜滑梯,想不到女儿的右脚竟卡到溜滑梯滑道,整个脚踝反转了90度,这一瞬间刚好被相机捕捉下来,妈妈和女儿还咧嘴笑着,随女子后某儿的脚踝却

站长推荐: